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大内卫队”数十人感染 美国新冠疫情吃紧特朗普戴不戴口罩?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11 07:26:15
[摘要]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8万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都居世界首位。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8万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都居世界首位。多国专家和媒体认为,应对失策是造成美国疫情严重的根本原因,美国政府攻击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卸责任并掩盖自身失误。

  而最新的消息称,护卫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土安全部特工处已有超过20人感染新冠病毒;由于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美国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3名抗疫要员也正在自我隔离。

  严峻局势下,疫情暴发后在公开场合没有戴过口罩的特朗普会不会戴上口罩,引人关注。

  新冠病毒正在侵入白宫“核心圈”

  美“大内卫队”数十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媒体披露,负责护卫总统、副总统及其他政要的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处已有超过20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雅虎新闻网站9日报道,依据国土安全部每日疫情报告,截至7日晚,累计34人确诊,其中23人已经康复。另外,60人正接受隔离观察。按照美国媒体说法,新冠病毒正在侵入白宫“核心圈”。总统特朗普8日证实,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感染。凯蒂的丈夫是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另外,白宫7日证实,为特朗普及其家人服务的一名勤务兵确诊。

  国土安全部疫情报告没有披露染疫人员详细情况,包括近期是否与总统或副总统近距离接触。特工处以保护个人隐私和涉密为由,拒绝披露详情。特工处发言人贾斯廷·惠兰说,“自疫情伊始”,特工处就与卫生部门合作,“确保保护对象和我们雇员的安全”,特工处继续依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防疫指南做好防护。

  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上周说,所有进入白宫的人都需要测体温,将近距离接触特朗普和彭斯的人需要二次检测。不过,据报道,白宫的防疫措施并不完全到位,时常在总统办公室等场所举行大型活动且参加者不戴口罩,许多特工处特工在白宫执勤时不戴口罩。并且,尽管要求近距离接触总统和副总统的人二次测温,上周多次发生媒体记者没有二次测温或不戴口罩就进入总统办公室的情况。

  疫情暴发后,特朗普在公开场合没有戴过口罩。按照他的说法,他与确诊勤务兵接触不多。不过,有消息称,那名勤务兵“与总统接触非常密切,包括上菜、打理服装和处理其他个人事务”。 据新华社

  美媒:特朗普不戴口罩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反对特朗普不戴口罩的行为,认为其应为民众做表率。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早前也通过社交媒体呼吁人们佩戴口罩。

  但有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不戴口罩是为了表现健康,赢得尊重。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称,纵观前总统们的表现,他们必须表现出健康和力量,才能当选并在任职后受到尊重。如美国民众怀念罗斯福总统“炉边谈话”,但公众却很少见到坐在轮椅上的他。

  NPR的报道认为“一个戴口罩的总统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好看,而一个被困在白宫的总统也不会表现出自信。”

  另外,据NPR认为,特朗普不戴口罩,是让美国民众对复工、对美国经济有信心。特朗普显然已经决定,摆脱当前危机的方法是大胆地在尽可能多的地方尽快复工。他承认复工会有后果,一些人会受到“严重影响”,但他坚持认为,不能让经济损失继续下去。他认为不戴口罩能让美国人对经济充满信心。

  另据Businessinsider报道认为,特朗普的这些做法是为了9月份的选举获胜的关键。2名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对美联社记者表示,特朗普担心自己戴着面具会看起来很可笑,戴口罩的照片可能会被用于攻击他的广告。

  特朗普的工作人员认为,戴口罩会传递一个他本人更关注健康而非经济的“错误信息”,而经济才是他在11月能否在竞选中胜出的关键。 据央视

  福奇等3名美国抗疫要员自我隔离

  由于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美国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3名抗疫要员正在自我隔离。

  3人分别是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

  福奇现年79岁,是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9日发布声明,说福奇已经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今后将定期接受检测。这家研究所说,从福奇与感染者的接触程度来看,他感染的风险“相对低”。福奇今后数天将在家办公,如果受到白宫征召,将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后前往白宫。

  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现年68岁,今后两周将在家办公。疾控中心9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雷德菲尔德与白宫一名感染者有“低风险接触”,他目前自我感觉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药管局局长哈恩现年60岁。药管局一名发言人8日晚告诉媒体记者,哈恩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接触,因而今后两周将自我隔离;他已经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全美新冠死亡病例中,平均每10人中有8人超过65岁。

  按照日程,福奇、雷德菲尔德和哈恩拟12日前往参议院参加听证会,主要内容包括讨论州和联邦政府为重新开放商业活动和学校采取的措施。 据新华社

  奥巴马批评特朗普疫情应对是“混乱的灾难”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批评特朗普的新冠疫情应对是“混乱的灾难”。

  据报道,奥巴马8日在和约3000名他执政时期政府成员的电话会议中说,在美国人生活中,自私、搞派系、搞分裂以及视他人为敌的风气更盛,这是美国应对疫情危机一直乏力和欠缺的原因之一。当政府以“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和“其他人见鬼去吧”的心态运作,“这(疫情应对)绝对是一场混乱的灾难”。

  奥巴马在电话会议中呼吁其支持者支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并表示:“我将尽可能多花时间、尽我所能为拜登助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新冠 戴口罩

上一篇:全球最惨!LV老板损失超2000亿 要靠中国人拯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