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丨全美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调查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克·纽 许弢 许骁 2020-05-11 20:06:54
[摘要]近日,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到底发生在何时,引发美国媒体关注。新冠肺炎首例死亡病例被认为是2月29日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州的柯克兰市。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卫生官员称,发生在2月初的两起确诊的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预计更多以前未发现的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事件可能被确认。

  近日,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到底发生在何时,引发美国媒体关注。

  此前,新冠肺炎首例死亡病例被认为是2月29日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州的柯克兰市。但据最新公布的尸检结果,2月6日和2月17日有两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加州圣克拉拉县死亡,并相信2月6日这名死者才是美国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当地卫生部门表示,这两名死者都没有疫区旅行经历,并很难理解他们从何处受到的感染。

\

  57岁的圣克拉拉县居民,帕特里夏·多德(Patricia Dowd),于2月6日在位于圣克拉拉县的家中去世。圣克拉拉县的医疗检查人员对多德的死亡存有疑问,随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并确定新冠病毒入侵了多德的心脏、气管和肺部等器官,这也使多德成为美国已知最早的新冠肺炎死亡者。

\

  △法医病理学家朱迪·梅林克

  法医病理学家朱迪·梅林克阅读了多德的尸检报告并认为,多德除了轻度肥胖以外没有潜在的健康状况,致死原因正是因新冠病毒而引起的心脏破裂。

\

  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卫生官员称,发生在2月初的两起确诊的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预计更多以前未发现的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事件可能被确认。对此,加州州长纽森也下令,要求加州各地卫生部门和验尸官追查从去年12月以来的所有尸检报告,调查其中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纽森表示,查明新冠病毒何时在加州开始传播,这对了解疫情非常重要,所有这些信息都要更为透明。(央视记者 马克·纽 许弢 许骁)

  (编辑 程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死亡病例 肺炎病毒 美国疾病 死亡事件

上一篇:海外网评:疫情肆虐,蓬佩奥们却只关心政治私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