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井建好却未通电 周至马召镇村民着急天热浇灌成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5-11 20:36:29
[摘要]马召镇相关负责人说,通电是供电部门的事情,村镇会全力配合,“镇上去年建的机井都没有通电,前段时间天气干旱,的确很需要这些机井尽快投入使用。”

  村民们现在是干着急没办法。

  机井建到地头没通电 地里无法浇灌

  杨先生是周至县马召镇崇耕村的村民,最近一段时间,他几乎天天都要在田间地头徘徊,看天气,看庄稼、果树,看地里的机井,他一直盼着,来给机井通电的人能够出现,但总是失望。

INbshORoY9AqObvJ.jpg

  “2019年,国家给我们村打了机井,都是免费的,管道和电线也埋好了,就是不接电,小麦快干死了,也不知道找谁。”11日上午,在自家地里,杨先生‪无奈地说,‬五一前几天,气温特别高,地里的小麦干旱得颗粒都不饱满了,果树也干得厉害,猕猴桃是长出来了,可果子颗粒很小。

  村民们说,在崇耕村,有7个机井都已经修好了,但均没有通电。

  华商报记者在其中一处机井井房的墙体上看见,上面写着“2019年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的字样。井房旁边就是变压器,村民们说,这是个非常好的项目,2019年开始修建的时候,大家很欢迎,以为马上就能用上了,没想到拖了这么久。

  镇上去年建的机井均未通电

  村民们介绍,机井在地里,地下埋有管道,管道直通村民的地中间,谁家需要灌溉了,打开阀门就行,特别方便。以前,没有修机井的时候,浇地使用的是村里的灌溉井,或者是从邻村接管道,距离远,很麻烦。另一方面,2019年修这些机井的时候,想着很快就能用了,把一些原有的管道破坏了,导致现在旧的用不了,新的没法用。

  崇耕村村委会干部介绍,村里有7口机井,都是县水务局修建的,变压器也安装到位了,就差通电了,“啥都有,用不成。”他说,这对全村1000多亩地都有影响,“我们这属于旱区,没有别的灌溉条件,以前有4口抗旱井,根本浇不过来,国家才给重新建设机井的,以为修好了,就能用,没想到用不了。”

  马召镇相关负责人说,通电是供电部门的事情,村镇会全力配合,“镇上去年建的机井都没有通电,前段时间天气干旱,的确很需要这些机井尽快投入使用。”

1.jpg

  水务局:已安排专人对接供电部门,抓紧项目收尾

  11日下午,周至县水务局农水科工作人员说,水务局2019年度实施的周至县马召镇崇耕村、郭寨村、营东村电力工程,计划给马召镇崇耕村架设100KVA变压器3台、高空低地计量器3台,高压线路3.0km,该工程于2019年12月19日已经全面建设完工。

  因疫情原因,4月中旬,施工单位向电力部门申报了通电申请,由于计量设备安装需要由县电力部门及上级部门申报该馈路停电计划,等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同时需要区域停电统一调度,即可正式安装通电,因此时限较长。

  4月底,水务局领导安排施工单位并抽调专人与电力局对接,为推动通电进度,4月23日将涉及电力计量设施相关问题致函电力部门。两家单位的领导进行对接,共同协商解决对策,安排专人解决通电问题,由于计划供电时间要以电力部门批准和停电统一调度为准,后续将积极协调电力部门,抓紧项目实施的最终收尾工作,及时做好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电力配套计量设备安装工作,以解决马召镇崇耕村水利设施电力配套及农田灌溉问题。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马召镇 机井

上一篇:2020珠峰高程测量最新进展:预计12日修通珠峰顶峰路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