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社部拟发布10个新职业 核酸检测员、直播销售员均上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5-12 14:22:35
[摘要]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5月11日,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人社部公布了拟发布的10个新职业。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5月11日,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人社部公布了拟发布的10个新职业。

  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信息安全测试员、互联网营销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L等上榜。

  其中,核酸检测员是使用仪器和试剂,对核酸样品进行管理、提取、检测并出具相应检测报告的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即直播销售员)也将成为新职业。是指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

  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核酸检测需求和直播行业均快速增长。任何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也离不开专业人才。近日,浙江一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就拿到了当地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被外界称为批量生产“李佳琦”。

  此外,人社部还公布了拟发布的8个新增工种信息,分别是心理干预指导师、直播销售员、汽车代驾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小微信贷员、劳务派遣管理员、中医健康管理师、泥板画创作员。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人社部 职业 直播

上一篇:2020珠峰高程测量|国测一大队任秀波在珠峰上给华商读者发来视频 下一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疑求偶失败闯入村委会大院 3根铁围栏被撞变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