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疫情影响了上课时间 西安民办学校学费能减免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5-13 07:03:23
[摘要]根据陕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陕西省2020年春季中小学校收费的通告》,中小学学费及住宿费均执行以前的文件。

  目前,西安全市的中小学生全部开学。华商报此前关注的民办学校学费是否能减免的话题再次热议。不少市民反映,受到疫情影响,孩子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上网课,但学费却需要按整个学期收取。

  反映:网课期间都是家长改作业

  郑女士的女儿在西安华清园实验小学上三年级,5月11日复课后,老师通知缴纳本学期学费,学费仍然是3600元。

  “网课期间上的是教育局统一的网课,老师只布置一下作业,批改都是家长的事。”郑女士说,像她一样的家长都觉得十分不合理,学校一个年级四个班,一个班约50名学生,疫情期间家长的收入本就减少了,如果交全额学费,等于家长勒紧裤腰带给老师发工资。

  赵先生的女儿在西交康桥紫薇东进小学上一年级,开学后老师通知交学费,需要支付宝交款,缴纳窗口开启后缴费期只有三天。他通过支付宝扫码,系统自动跳转学费需要5200元,一点没有减免。

  为了此事,班级家长群里讨论的人很多,有家长通过家委会反映是否可以不上一年级第二学期直接升二年级,学校回复未成年人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家长也有义务送孩子上学。

  “网课期间上的是市教育局统一的课程,除了班主任语文老师抓得很紧,数学、英语两科老师和学生交流得很少,只是发题也没有批改。”郑先生说,现在让他们直接交全额学费,实在无法理解。

  西安市发改委:无新政策按原标准收费

  华商报早在3月就关注了民办学校学费问题,有市民称西安一民办小学还未开学就收取全额学费、午托费,最终因提前收费学校启动退费方案。随着中小学开学,反映学校收费的家长越来越多,4月28日,华商报也就民办学校学费是否该按正常标准收取进行报道。

  根据陕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陕西省2020年春季中小学校收费的通告》,中小学学费及住宿费均执行以前的文件。民办中小学学费及住宿费实行属地管理。其中非营利性的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由各地政府按照市场化方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各民办学校自主确定。

  对于西安市民办小学是否能收取全额学费,西安市发改委相关处室表示,在新政策没有出台之前按原有政策执行。如果出台相关减免政策,则需要财政对减免部分兜底,若出台减免政策后期可向家长退还部分金额。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学校 家长 支付宝

上一篇:西安影院尚未收到具体开业通知 市民:想看的电影太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