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志士凯旋|西安城墙大唐迎宾仪式致敬抗疫英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5-13 07:06:45
[摘要]5月12日晚,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委文明办、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致敬医护英雄”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在西安城墙永宁门隆重举办。

\

  5月12日晚,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委文明办、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致敬医护英雄”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在西安城墙永宁门隆重举办。省市援鄂医护代表,全市定点医院医护代表,以及市疾控中心代表西安急救中心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晚,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流光耀长空、锣鼓震云天,文武百官与盛唐歌舞仕女列阵相迎,以最高“国礼”向百余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用一场梦回盛世的《大唐迎宾仪式》迎接英雄凯旋。伴随着“掌灯!”引吭声,南门文化礼仪广场的灯光由南向北依次点亮,御道两侧数十组冰屏呈现出“致敬英雄”的字样,无数盏射灯流光溢彩,展现着抗疫英雄夜以继日驱散病魔的辉煌。随后,10名挑灯仕女、引者、领者携16名宫廷仕女由御道中段行进恭迎,向抗疫一线的凯旋英雄行迎宾礼、致迎宾词,带领抗疫英雄步入庆典广场,聆听大唐鸿胪寺卿宣读《凯旋赋》,观演《七德之舞》《大唐霓裳》等宫廷礼仪舞蹈表演。

  活动现场,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广大医护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关键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争做抗疫的冲锋者,牢牢筑起抗击新冠疫情的“防火墙”,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活动上,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向援鄂医护代表赠送了由西安城墙、华清宫、大唐芙蓉园、乐华城等4个重点景区门票、演出票、西安礼物文创产品等组成的200份“致敬医护英雄”文化旅游大礼包”,并通过梦回盛世的《大唐迎宾仪式》向援鄂医护人员表示真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迎宾 西安城墙 仕女

上一篇:西安影院尚未收到具体开业通知 市民:想看的电影太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