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稳就业、保用工,浐灞打出“组合拳” 全力以赴稳就业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5-13 10:41:54
[摘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浐灞生态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政策包",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多管齐下确保就业稳定。

  "线上春风"促就业"空中双选"保复工

  为了便于企业选拔人才,帮助求职者理性择岗,浐灞生态区以线上形式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面向区内企业搭建"浐灞云人才市场"线上招聘平台,启用了视频面试功能,提供为期1个月的线上免费招聘服务,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6150d8ab564f3c150da4b259d869a562.jpeg

  网络招聘服务月期间,共有571家参会单位通过平台发布就业岗位43599个,求职者注册人数11710人,网页浏览量857808人次,最终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2115人。

11f8a1c6931256e733319336c6c5d597.jpeg

  "本来想着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工作还不知道怎么去找,这个线上招聘可是帮了我大忙了,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结束在家'待业'的日子啦。"年前刚刚辞职准备换新工作的李然,通过这次线上招聘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公司。

  24小时在线助力企业复工用工

  为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企业复工后的用工保障服务,浐灞生态区全面落实《西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十条措施》,第一时间面向区内企业发布补贴政策宣传信息,组建"浐灞生态区复工企业补贴申请服务QQ群",建立"24小时咨询答疑"工作制度,及时发布补贴申报要求

  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补贴政策线上解读会,为企业解疑释惑。同时,选派人员专职负责补贴申报的受理、审核、公示及资金拨付工作,制定"双人复核"、"谁审批谁负责"等措施,确保补贴资金审核工作高效、精准、无遗漏。

  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共公示7批次,59家企业554人核酸检测补贴、一次性社会保险补贴、自行返工交通补贴共计149286.5元,共批复56家企业5313人次的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开班申请。

  座谈宣讲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摸清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保障用工企业及时准确享受返岗复工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5月7日,浐灞生态区人社局联合市就业服务中心,召开浐灞生态区保障企业用工"十项措施"企业座谈会暨补贴申报政策宣讲会,30余家区内企业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解。

50f59fa07c4638f2724044a0242e6656.png

  座谈会上,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就疫情防控人社工作开展情况、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落实、稳岗位促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浐灞生态区复工复产企业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

  围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等方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补贴申报过程中企业容易遇到的问题梳理注意事项清单。同时对企业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帮助企业提高提交材料的准确性,确保企业能够尽快享受到补贴。

  "很不错的一次宣讲,收获很大,老师也非常专业,讲解的细致到位,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很有帮助。"此次宣讲会同时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就业。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强宣传、深耕企业诉求,推动各项促复工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施策、优化服务手段,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六稳"之首稳中有进,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视聚焦!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