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个月11起!审计助推周至县竹峪镇根治乱采乱挖取土难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5-13 16:06:20
[摘要]对毁田卖土的行为,采取扣押采挖机械、拉运车辆的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对个别农户在自家田里取土而未修整的,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责令加固修整,及时恢复土地种植耕种。

  发现周至竹峪镇在短短的3个月内就发生了11起违法取土事件后,西安市审计局提出一系列审计建议,彻底杜绝了乱挖乱采及偷土现象。

  近日,西安市审计局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周至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在竹峪镇建立了用土长效监管机制,制止了乱挖乱采的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建房用土难的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2019年4月至6月,由西安市审计局派出的审计组在对周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中,发现竹峪镇在短短的3个月内就发生了11起违法取土事件,乱采乱挖问题依然存在。为了促进乱挖乱采问题有效解决,根治违法取土事件的再次发生,审计提出了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规范落实秦岭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制度,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不定期检查、排查、巡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等审计建议。

  周至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特别要求竹峪镇政府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整治乱挖乱采问题。竹峪镇政府首先将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与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职网格员办公室及23名村级网格员进行整合,组成联合巡查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毁田卖土的行为,采取扣押采挖机械、拉运车辆的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对个别农户在自家田里取土而未修整的,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责令加固修整,及时恢复土地种植耕种。

  为进一步解决镇上群众用土难的问题,采取由农户提出申请,所在村委会出具证明,秦岭北麓网格办指定取土点的办法解决。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彻底杜绝乱挖乱采及偷土现象。截止目前,在竹峪镇区域内,再未发生过违法取土事件。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县竹峪镇 乱采乱挖 取土

上一篇:西安大庆路小学多名学生在校吃饭后呕吐 医院检查为急性肠胃炎 下一篇:洛南举办“最美第一书记”竞选赛 3名获奖者可获个人奖励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