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oh my god买它买它”注册声音商标 李佳琦为公司股东之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05-13 16:29:11
[摘要]著名直播带货主播李佳琦为该公司股东之一,持股49%。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7日,上海一家公司,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商标国际分类为35-广告销售,目前状态为等待审查。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直播带货主播李佳琦为该公司股东之一,持股49%。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

  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戚振波,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服装、箱包、鞋帽、皮革制品的销售,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等。

  据媒体报道,声音商标是指由足以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声音本身构成的商标。 2014年5月1日,修订后的《商标法》施行,商标局依法开始受理和审查声音商标,出台了《声音商标形式和实质审查标准(试行)》。根据这个标准,通常情况下,声音商标只有经过长期使用,才能取得显著特征。也就说,只有消费者在某种声音与商品或服务提供者之间建立起特定联系时,声音才可能获得核准注册为商标。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臧宝清表示,从李佳琦“买它,买它”这一声音本身所表述的内容看,显然是鼓动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无论用在什么商品或服务上,都是缺乏显著性的。但是,据说这个声音“很魔性”,如果这种“魔性”的表达已经达到让人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的程度,那么可以认定其具有显著性。

  华商报记者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买它买它 声音商标 李佳琦

上一篇:西咸新区两亲兄弟因赡养父母问题打架 一人被打的掉了两颗牙 下一篇:便利!今年9月底前 刷脸刷身份证就能在西安领结婚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