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63人入选全国劳模和先进 七成以上来自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5-14 21:01:31
[摘要]2020年,陕西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陕西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全国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我省推荐的6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已脱颖而出,即将接受党和国家的隆重表彰。

  63名人选涵盖了宣传文化、统战、医疗卫生、科教、公安、金融税务、国防工业、水利系统、能源、建设、装备制造、邮政通信、电力、交通、冶金、测绘、纺织、烟草等行业系统,一线劳动者45名,占总数的71.4%,其中:处级以下和科教人员14名,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22名,农民工和农村专业合作社人员9名。

  另外,推荐人选中,省部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8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人物2名,院士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5名,三秦楷模2名,三秦工匠9名。中共党员57名,共青团员1名。全国党代会代表5名,全国人大代表4名,全国政协委员2名,省党代会代表2名,省人大代表5名,省政协委员5名。

  此次推荐评选,还充分考虑到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战线的职工群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等8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被确定为推荐人选。

  省总工会表示,要以此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劳模日常管理和服务,注重劳模和工匠的培树,教育引导劳模“一日当劳模,一生做贡献”,用劳模精神引领时代新风尚,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劳模 先进 职工

上一篇:西安22岁军校女医学生跪地救人 :这是医学生的分内事 下一篇:西安的“带薪护理假”落实的咋样?设立该假期的仅占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