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欲跳河轻生 热心的哥苦苦相劝终挽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5-16 06:45:10
[摘要]热心的郝师傅一路相劝,前后花了大约1个小时,终于联系到家人将男子平安接回。

  夜里10点多,西安一名中年男子打车要前往浐灞彩虹桥,路上,的哥郝新宏发现乘客喝酒了,情绪很不稳定,有跳河自杀的意图,还说已经写好了遗书。热心的郝师傅一路相劝,前后花了大约1个小时,终于联系到家人将男子平安接回。

  郝师傅说,5月13日晚上10点半左右,他从团结村拉了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前往浐灞彩虹桥。上车后,郝师傅发现该男子喝酒了,中途乘客接了个电话,从电话交谈中听出有问题,乘客有轻生的念头。

  于是,郝师傅多留了个心,边开车边和乘客聊天,想办法开解他,但乘客不听,下车后就要往桥下跳,郝师傅紧随上去硬拉着他回到车上,在车上聊了一个多小时,他还是一心寻死,不让郝师傅再劝他。后来,好师傅想办法说服乘客,让他把手机打开,看到刚联系过的电话,郝师傅就打过去联系上他的外甥女。半个小时后,乘客家人赶来,接走了他,并对郝师傅一再感谢。

  记者从出租车的监控视频上看到,乘客上车时间是晚上10时26分,上车后坐在后排,戴着口罩,手上拿着一个本子,上车后还笑了笑,中间给外甥女打电话,让大家不要找他,情绪变得比较极端。发现异常后,郝师傅不断地说:“你有啥想不通?咱弟兄俩再聊两句,你不敢有啥想法。”“你家里发生啥矛盾,咱聊一聊,心里疙瘩就开了”,而乘客不愿意,一直说“你不用劝我,我已经……”隐约听见他说“我要上天堂”。后来,郝师傅停下车,和乘客坐在后座,揽着肩膀开导。10时46分,郝师傅拿到乘客的手机,联系上了男子的家人。11时17分许,家人赶到接走了乘客,郝师傅还一再叮咛回去好好安慰,把问题解决了就好。

  “虽然耽搁了几乎1个小时,但劝回来一个人,很值得。”郝师傅说,自己和这位乘客差不多大,都是50多岁的人,能理解这个年龄的苦恼,谁过日子没有烦心事儿,希望他都能调整心情,好好生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跳河 轻生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企业网络维权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