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舒兰疫情在长春引出1例无症状感染者 溯源工作仍紧张进行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钟煜豪 2020-05-17 17:28:50
[摘要]据吉林省长春市卫健委官网5月17日早间消息,5月16日0-24时,长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吉林市5月13日通报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9,住址为舒兰市公安局后院二楼宿舍,他的另一重身份则是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女工丈夫的密切接触者。

  据吉林省长春市卫健委官网5月17日早间消息,5月16日0-24时,长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吉林市5月13日通报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确诊病例4”正是舒兰聚集性疫情传染链当中的一员。

  吉林市卫健委通报显示,该病例系1988年出生的吉林市男子高某飞,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温馨花园小区,他又是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9的密切接触者,二人曾在4月25日聚餐。

  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9,住址为舒兰市公安局后院二楼宿舍,他的另一重身份则是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女工丈夫的密切接触者。

  官方通报显示,5月16日长春这名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为女性,是高某飞妻子的表妹,1989年出生,户籍地为吉林市船营区,现居住在长春市宽城区,曾在5月6日20时接待高某飞一家四口来访,其中,高某飞女儿为吉林市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

  5月13日经排查,发现上述长春市宽城区女性为吉林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将其转入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对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检测,16日报告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由120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此人一直无自觉症状,肺部影像学检查未见异常。经专家会诊,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此前,长春已宣布4月8日至21日舒兰市来(返)长人员须在24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告登记。4月22日以来舒兰市来(返)长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14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核酸检测4次”的隔离检测措施。4月22日以来吉林市丰满区来(返)长人员,一律实行“居家单独隔离14天+核酸检测3次”的隔离检测措施。

  5月1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自5月7日舒兰市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截至5月16日24时,吉林市全市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2例,其中,舒兰市18例、丰满区12例、船营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38人,其中舒兰市523人;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1185人,其中舒兰市615人。

  近三天以来,吉林市全市核酸采样送检40101人,完成核酸检测23295人,其中舒兰市核酸采样送检21977人,完成核酸检测16351人。目前,溯源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国家和省专家正在逐一论证。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者 确诊病例 舒兰市

上一篇:内蒙古通辽:举报确诊病例一次性奖励2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