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企业热处理退火炉公共平台正式启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5-20 20:19:00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搭建的热处理退火炉公共平台正式启用,对外提供热处理退火等设备工艺服务,进一步提升航空先进制造产业的就地配套能力和园区服务水平。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搭建的热处理退火炉公共平台正式启用,对外提供热处理退火等设备工艺服务,进一步提升航空先进制造产业的就地配套能力和园区服务水平。

\

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大型热处理退火炉

热处理退火工艺是将金属机件放在不同的退火炉内缓慢加热到一定温度,保温一段时间,然后以适宜速度冷却的一种金属热处理工艺。目的是使经过铸造、锻轧、焊接或切削加工的材料或工件软化,降低硬度改善塑性和韧性,使化学成分均匀化,去除残余应力,或得到预期的物理性能。

走进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的热处理退火厂房,技术工人正在自动化操作间对设备进行操作。在5米×5.5米×18.6米规格的大型热处理退火炉前,装载有大型焊接件的台车缓缓进入热处理间,随后闸门关闭,技术工人启动点火装置,焊接件开始进行热处理退火操作。经过去应力退火工艺加工后,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

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集团一级网络成员企业和石化机械设备及配件的专业生产企业,掌握机械设备加工和铆焊行业的关键技术,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和检测仪器,所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化工等先进制造领域。

\

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小型热处理退火炉生产现场

公司搭建的热处理退火炉公共平台目前包括4台热处理退火炉设备,包括1台大型设备和3台小型设备。大型设备台车一次可装载近80吨的焊接件,升温、保温及冷却整个热处理过程共需要7个小时。公共平台正式开放运行后,将为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就近提供热处理退火服务,目前已与西安弘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展开相关合作。

“目前,公司使用大型热处理退火炉设备一周进行4次左右的操作。在设备没有建成之前,我们公司的焊接件要进行热处理退火至少需要3天时间,现在只需要7个小时,当天就能处理完成,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时间成本和工艺成本。” 西安秦都石化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堃说。

据徐堃介绍,依靠此次建成的大型热处理退火炉设备,公司搭建起热处理退火炉公共平台,一方面为了满足企业自身焊接件的热处理需要,另一方面也为区域企业提供热处理退火服务,与其他企业进行资源共享,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实现合作共赢,也能够提升园区的就地配套能力。(文/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工地大整治大规范大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