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暂未列入处罚范围 市场头盔价格现下降趋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5-22 07:45:59
[摘要]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宋雨)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头盔被明确规范后,头盔需求大增,价格也迅速上涨(详见三秦都市报5月20日A4版报道)。

  5月20日下午,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信息称,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暂未列入执法处罚的范围。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上述通知后,5月21日,资本市场迅速反应,到当天午间收盘时,头盔概念股全线受挫。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伞塔路电动车市场,头盔销售依然比较紧俏。“政策松绑,头盔价格的下跌是可以预见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电动车市场里目前也有卖头盔的,但不少都是假的,没有3C认证,而且这些头盔原来售价为20元左右,现在普遍上涨了三四十元。

  这位销售人员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头盔涨价的情况,是因为市场监管部门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交管部门出台新规之后,相应的监管部门需要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政策。”

  在电商平台上,头盔的价格也出现下降趋势,多数回到了100元以下。以一款磨砂质地的“半盔”为例,5月18日晚为288元,5月21日则调整为98元。记者走访时,市民李先生说,佩戴头盔出行是一个常态化的规定,与人们的安全息息相关,头盔价格稳定下来,自己一定也会第一时间买一个。

  西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您免受致命伤害,目前正在进行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也是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重视安全头盔、安全带的作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头盔销售火爆 不可忽视质量

  后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头盔 公安部交管局 交通违法行为

上一篇:购房者久摇不中该何去何从?业内人士:可考虑港务区和高铁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