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爆款IP《西安千古情》6月22日亮相浐灞,助推西安打造中国文旅新地标

浐灞生态区 西安浐灞生态区 2020-05-22 09:50:53
[摘要]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即将于6月22日浐灞首演,西安宋城演艺王国也于同日开园

  近日,记者获悉,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即将于6月22日浐灞首演,西安宋城演艺王国也于同日开园。该项目由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宋城演艺联合打造,是西安标志性的重大文旅项目。目前,演出已进入最后的现场合成阶段。

\

  西安历史 浐灞文化

  共同成就史诗级演出

  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国史。

  西安,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变幻,演绎着中华民族最辉煌的光荣与梦想。

  浐灞生态区则是连接南山北水的一条生态纽带,是中华人类文明的发祥地,是古长安的东方门户,是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缩影,滋生了“半坡文化”、送别文化的源头,也是世界博览会发端之地。

  丰厚的西安历史、浐灞文化,在这里相生相伴、激荡融合,成为《西安千古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成就了一台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

image.png

  作为已在杭州、三亚、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等多地成功推出多台“千古情”系列演出、创造了世界演艺市场五个第一的宋城演艺,此次即将亮相的《西安千古情》演出,分为《半坡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世界在这里相聚》等场,这里有灞柳依依间的浪漫诗情,有大唐长安“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世华章,有万里扬沙的丝路传奇,也有复兴之路的铮铮强音……演出将运用上万套舞台机械设备、数十项舞台新发明,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打破舞台与观众区域的界限,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古文明与高科技的绚丽激碰,书写中华民族的恢弘史诗。

\

  据悉,西安宋城演艺王国包含6个剧院和表演场所、10多台国际水准的演出。除了王牌演出《西安千古情》,还将推出《喀秋莎》《摩登时代》《上甘岭》《映山红》《大地震》《幻影》、儿童全息秀等10多台驻场演出,台台大秀,精彩不停。此外,还将定期引进歌剧、舞剧、话剧等各种国内外优秀演出。

image.png

  生态文旅 深度融合

  擦亮丝路演艺金招牌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坚持将“文化+旅游”作为主要发力点之一,通过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以打造现代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将着力打造西部演艺谷。以《驼铃传奇》、《西安千古情》等演艺秀为王牌产品,以音乐剧、戏曲、杂技等各类表演为支撑,增加舞剧演出、小剧场演艺、夜间活动等,丰富演艺产品。同时,规划演艺集群化发展,完善商业、酒店等配套,打通演艺产业链,整合演艺产业价值,打造西安文化新地标,推动西安文旅深度融合和转型升级,助力西安打造“中国演艺之都”。

\

  一直以来,浐灞不断推出系列文旅活动,打造西部城市休闲目的地;围绕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打造丝路会奖旅游目的地和赛会名城,塑造赛会文旅新品牌;推进“文旅+体育”、“文旅+生态”、 “文旅+研学”跨界融合,做强特色文旅新引擎,为提升西安影响力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千古情》6月22日亮相浐灞

上一篇:深入推进“名校+”工程 让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