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经济因疫情陷严重衰退 韩夜店感染源或来自欧美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20-05-23 08:32:28
[摘要]同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新冠疫情使美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更贫穷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20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12万例,累计死亡逾33.3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若第二波疫情在美暴发,“不会关闭国家”;欧洲多国重开边界迎接旅游季;印度遭受疫情和飓风“夹击”;非洲多国调整防疫举措。

\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手举防护面具。

  疫情使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增长迅速

  目前,美国确诊病例超157.7万例,死亡超9.4万例。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在视察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家福特工厂时,承认了第二波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的可能性,但他明确表示,届时“我们会扑灭大火,但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

  另据《金融时报》21日报道,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必须在未来几个月迅速提高疾病追踪能力,以避免季节性流感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同时暴发,造成另一场公共卫生危机。

  同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新冠疫情使美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更贫穷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4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增长较快。21日,巴西新增确诊1.8万例,累计确诊逾31万例,累计死亡逾2万例。过去两天内,里约热内卢州贫民区有174人因感染新冠死亡。巴总统博索纳罗已批准向各州提供600亿雷亚尔(约合768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

  图为5月15日中午,柏林米特区一家意大利餐厅恢复营业后,服务员佩戴了口罩,顾客则在户外用餐。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多国开放边界迎接旅游季

  英国新增确诊居高不下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2日通报称,该国新增889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6448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累计死亡病例3249例。俄专家认为,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在5月初位于高位,此后呈减少趋势,这说明新增病例曲线可能已越过“波峰”。

  英国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21日新增确诊2615例,累计达250908例。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22日证实,英国将对入境人员实行14天的隔离,并表示政府稍后会提供更多细节。

  除英国外,欧洲疫情较严重国家新增病例均下降至三位数。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1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42例,现有患者比前一天减少1792人;同日,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482例,德国新增745例,法国新增318例。

  随着疫情缓解,多国已重新开放或计划开放边界,迎接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希腊将从6月15日对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在内的19个国家游客开放,游客只能从雅典国际机场入境,无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隔离;奥地利政府21日宣布将增加旅游推广预算,举办名为“到奥地利度夏”的推介活动。

\

  当地时间5月18日,泰国曼谷,泰国政府放松隔离措施后,当地晚高峰交通出现明显堵车现象。

  韩梨泰院夜店感染源或来自欧美

  泰国或延长紧急状态至6月底

  日本累计确诊超1.6万例,累计死亡逾810例。22日,东京都新增确诊3例,累计达5136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表示,东京的疫情正逐渐趋缓,但若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2日宣布,同意将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底,并将提交泰国内阁作出最终决定。泰国目前累计确诊3037例。

  韩国累计确诊11142例,与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有关的确诊病例升至215例。韩国中央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表示,对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梨泰院感染者被欧美入境者传染的可能性较大。韩政府21日已决定将全球旅游特别预警延长至6月19日。

  印度正在遭受飓风和疫情的“夹击”。飓风“安攀”(Amphan)已造成该国西孟加拉邦70余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许多人担心在拥挤的避难所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目前,新冠疫情已导致该邦250人死亡。

\

  图为疫情下的土耳其。

  卡塔尔疫情仍处高峰期

  非洲多国调整防疫举措

  在中东,疫情较严重的土耳其和伊朗疫情趋稳。土耳其连续两天日增病例数保持在1000例以下,防控措施也随之逐渐放松,该国已批准了约6.3万人的旅行申请;伊朗累计确诊131652例,累计死亡7300例。伊朗体育部门表示,有计划于6月11日重新开放低风险体育赛事。

  卡塔尔疫情仍处于高峰期,21日新增确诊1554例,累计达38651例。卡塔尔国家应对新冠病毒战略小组负责人阿卜杜勒?拉蒂夫指出,卡塔尔疫情呈现出高增长、年轻化、轻症状、低死亡率的特点。

  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0万例,累计死亡3082例。南非疫情最为严峻,21日新增确诊病例1134例,累计19137例。

  非洲多国不断调整更新防疫举措。毛里求斯国民议会日前通过法案,要求5岁及以上儿童、成年人外出须戴口罩;多哥对首都洛美监狱的约2000名囚犯进行了集体新冠病毒检测;坦桑尼亚21日宣布,该国大学以及高三学生将于6月1日复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源 新冠 夜店

上一篇:巴基斯坦坠机事故已发现2名幸存者其 中1人是银行总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