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半坡立交高配版人行天桥投入使用 有雨棚还有电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4 07:17:4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2499.jpg

等了又等,西安半坡立交附近终于有了高配版人行天桥,市民过街不但不用再绕路,还能享受电梯、遮雨棚的福利。

5月23日下午2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半坡立交附近,在半坡立交以北1000米左右有一座新建成的人行天桥,该天桥连接着东三环东西两侧的两个小区。据了解,天桥主桥全长97米、总宽8米,于今年3月底完成验收。

记者注意到,这座天桥的楼梯和主桥上都安装有玻璃雨棚,在东西两侧的楼梯旁均设有无障碍电梯,但目前电梯还未投入使用,预计半个月后正式投入运行。

1142492.jpg

从天桥上经过的市民柳女士说,她是第一次从这个天桥通行,因为有遮雨棚,她通行时还专门把遮阳伞收了起来。“西安的天桥大部分都没有棚子,夏天走的话会特别晒,雨天也不方便,所以这个天桥的设计非常值得推广。”

附近住户弥女士说,之前过马路需要从更远的天桥绕路通行,最近这个天桥建好后省了不少距离和时间。“无障碍电梯的设置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尤其是拖着行李箱、婴儿车或者轮椅的时候,会方便很多。如果玻璃的遮雨棚能做成遮光效果的就更好了,现在阳光透过玻璃还是会有些晒。”

yrhGwBDEL7SdumXb.jpg

随后记者看到,官厅立交附近的人行天桥也安装了遮雨棚,但没有无障碍电梯。

此前华商报报道过西安多座新建天桥的设计亮点,这些电梯的设计都以人性化为主,更多地考虑了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出行方便,比如西安高新区科技六路木塔寺公园北门的人行天桥,用更多的坡道代替了楼梯,方便轮椅和自行车的进出;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的西安市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的环形天桥,将安装8部电梯,为了方便残疾人和婴儿车,其中4部为垂直电梯,剩余为自动扶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摄影 强军

1142496.jpg

1142498.jpg

114249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雨棚 电梯 过街 人行天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