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23号线能否增加LCD报站指示屏?官方:为避免浪费 暂不考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20-05-24 10:47:25
[摘要]由于2号线开通较早,并未设置此功能,鉴于2号线已具备列车语音广播、乘客信息显示屏及车门上方动态地图等报站功能,目前能够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因此我们暂未考虑加装此功能。

  近日,有西安市民反映,西安地铁1、2、3号线列车是否可以将走马灯式报站屏幕,改换为类似西安地铁4号线LCD报站指示屏,以减少因线路延长,对报站屏的反复更换?西安地铁2号线列车是否可以加装和其他线路类似的LED报站屏以方便乘客按提示下车?

  此外,西安地铁所有线路的LCD报站指示屏动画能否将“用圆点表示各个站点”更换为“用各站点站标表示各站点”以体现西安地铁的独特文化?西安地铁所有线路的LCD报站指示屏动画能否如青岛地铁一般“标准统一化”?

  针对上述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因1、2、3号线开通时间较早,根据当时的行业特点,报站指示屏普遍采用简洁明了、故障率较低的LED点阵显示。随着技术发展,显示更为美观、信息版面更丰富的LCD指示屏在4号线中首次投入使用。由于1、2、3号线设备尚未到达寿命周期,为避免造成大量良好设备及资金费用的浪费,后续我们将根据车辆服务设施使用需求、延长线开通及设备维修等情况开展报站指示屏的优化升级工作。

  市民所提到车厢间的LED显示屏为列车内部显示单元,在1、3、4号线车辆出厂时均有设置,由于2号线开通较早,并未设置此功能,鉴于2号线已具备列车语音广播、乘客信息显示屏及车门上方动态地图等报站功能,目前能够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因此我们暂未考虑加装此功能。

  由于列车LCD报站指示屏需要根据屏幕大小、分辨率情况及运营线路长度等多个因素进行信息显示,地铁方后期将针对市民所提出的站标替换建议进行深入的可行性研究,在确保显示界面简洁、美观和清晰的前提下,充分展现西安地铁的文化氛围。

  目前4号线采用LCD报站指示屏,新建线路也将采用此方式,后续显示界面的设计中将学习调研其他城市地铁的优秀经验,进一步研究既能相对统一又兼具各线路特点的设计方案。

  下一步,将广纳市民乘客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充分体现西安地铁的独特文化,为乘客带来安全、舒适、快捷的乘车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LCD 报站

上一篇:因道路施工西安这6条公交线路部分站点有变化 乘坐请注意 下一篇:陕西一男子因情感纠纷发微博相约自杀 警方连夜将其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