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王勇:建议陕西创建“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示范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小雪 2020-05-25 06:41:06
[摘要]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指出,支持重庆、四川、陕西发挥综合优势,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开发开放枢纽。

  全国政协委员、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

  建议支持陕西创建“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示范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指出,支持重庆、四川、陕西发挥综合优势,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开发开放枢纽。支持甘肃、陕西充分发掘历史文化优势,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通道、节点作用。全国政协委员、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建议,支持陕西创建“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示范区,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加大国际人文交流、凝聚共识探索更多可能性。

  此前,王勇在全国许多自贸区和保税区进行了调研。他认为,可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艺术品国际交易平台,结合陕西自贸区的现有政策,并参照上海自贸区已有经验,在完善监管、把控风险的基础上,为优秀的中外艺术精品的展示、拍卖、仓储等服务提供一系列便利化政策。还可以参照海南岛海棠湾的免税政策,在示范区内设置艺术品免税区,实行关税减免、艺术品出口退税制度等改革措施。

  王勇说:“此外,我们可以在文化艺术品资产证券化、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版权交易中心、设立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探索,为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国际间人文交流提供‘试验田’与‘资源库’。”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政协委员 陕文投集团

上一篇:陕西2020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课统考开考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