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迎接“小神兽们”归笼 西安的幼儿园准备好了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宇菲 鲍洪波 2020-05-25 06:59:22
[摘要]伴随着中小学的陆续复课,多地教育局发出通知,符合开学条件的幼儿园也可以复课。左妮园长也表示,家长与其抱怨疫情影响孩子入园,不如转变心态,用美好的心情陪伴孩子度过这段亲子时光。

  伴随着中小学的陆续复课,多地教育局发出通知,符合开学条件的幼儿园也可以复课。幼儿园的“小神兽们”何时回归也成了家长们热议的话题,采访中,西安很多幼儿园也做好了随时复课的准备,并积极和家长沟通复课的各种注意事项。

  外地已有幼儿园开学

  但担心安全 部分家长仍在观望

  不同于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复课返园后,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对此,家长们表现得很谨慎。一位宝妈直言:“小孩本身免疫力差,现在又是流行病多发期,还不如待在家里安生。幼儿园又不是高三学生,也不在乎这两个月的时间。”

  不过,也有心大的家长不以为然,“幼儿园消毒比家里还勤快,我觉得没啥。接送路上小心一点,做好防护,不会有啥问题的。都在家待了好几个月了,孩子也希望能早点回到幼儿园见到老师和同学。”

  采访中,西安市长安区高新幼儿园园长张昕称,“外地已经有幼儿园复课了,但是据说还有不少家长在观望。可能返园一两个星期之后,家长觉得的确没问题了,就会陆续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她提醒说,复学后的入园前、入园、离园等环节的要求也与以往不同,特别需要家长理解,并严格按照要求密切配合。家园合作,才能给孩子创造更安全健康的环境,确保幼儿园有序、安全开园。

  防控培训 每日消毒

  如果接到通知 可立刻开学

  中育品格教育集团园所管理中心副总赵娟告诉记者,现在幼儿园还未接到政府明确的红头文件说明开学日期。旗下万科城幼儿园、富力城幼儿园、紫薇臻品幼儿园等西安市33所幼儿园,目前都处于等待开园状态。各幼儿园都已经提前做好了消毒防疫工作,只要接到正式通知允许开学,就能迎接孩子入园。

  对于家长们的担忧,赵娟说:“集团为孩子开学制作了手册,从孩子早上入园到晚上离园,包括错峰开学、孩子吃饭时候的规范操作等,所有一日生活环节的卫生防控细则,我们都在手册里边详细体现到了。我们还对园长们做了整个防控手册内容的培训,等到正式开学,整个手册内容就能落地执行。”虽然现在还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但是学校消毒工作一直在持续。幼儿园里专门的值班人员根据卫生要求,会对教室、大型玩具、整个园所进行消毒,并每天记录消毒情况。

  据了解,从3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中育品格教育集团旗下幼儿园开展了每月一期的家园互动活动,有亲子游戏、园长妈妈讲故事给宝宝听、幼升小家长辅导等不同主题活动。让孩子有一个适应期,不会因为太长时间不去幼儿园而感到陌生,也让家长明白在此期间应该给孩子灌输、引导、接触些什么内容,孩子和家长能够做好随时复课的准备。

  开展亲子线上运动会

  为家长传授科学育儿方法

  “现在很多幼儿园家长是双职工,上班时候只能将孩子锁在家里,这对于好奇心正盛的幼儿园孩子来说无疑是十分危险的。”艺林春天幼儿园园长左妮也表示,他们对幼儿园复学的准备工作早已完成,现在就只等教育部门的正式通知。

  艺林春天幼儿园目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已经联系家长配合,给孩子定期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并会进一步对幼儿园学生的防疫知识进行宣传与普及。孩子虽然尚未入学,但学校已经多次组织家长在线上开展趣味活动。5月20日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520亲子线上运动会,家长将亲子活动内容视频上传到班级群里,再由学校评选出相关奖项。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指导家长陪伴孩子的方式,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强亲子之间的感情,为家长传授一套科学的育儿方法。

  此外,左妮园长也表示,家长与其抱怨疫情影响孩子入园,不如转变心态,用美好的心情陪伴孩子度过这段亲子时光。 实习记者 田宇菲 鲍洪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神兽 幼儿园 开学

上一篇:明日起西安交警将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整治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