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从2天到2.5小时 沣西新城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5-25 09:36:26
[摘要]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力,更是生产力。近日,沣西新城仅用2.5个小时,为企业办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将办理时限压缩75%以上,跑出沣西政务服务加速度,赢得企业的高度好评。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力,更是生产力。近日,沣西新城仅用2.5个小时,为企业办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将办理时限压缩75%以上,跑出沣西政务服务加速度,赢得企业的高度好评。

  “太感谢了,真的太感谢了。”拿着手中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吉女士不停称谢。吉女士是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咸新区丝路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代理人,受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需要,该企业需将名下三宗国有建设用地抵押担保获取贷款。

  4月27日下午4时30分许,吉女士来到新城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在得知企业紧迫需求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上报,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及时对接自然资源局后台审批人员、西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组,为该企业优先审批,放弃下班时间,并于下午7时左右,为该企业办结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

  从受理、审批、登簿、缮证、收费到发证,原本需要2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只用2.5小时就全部办结,沣西审批持续加速,赢得企业高度称赞。

  自复工复产以来,沣西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不断创新举措,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疫情发生以来,已联合自然资源局为辖区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7笔,为企业解决融资共计17.54亿元,大大缓解企业资金难问题。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持续推进“八办”改革,强优势补短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政务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切实增强辖区企业的获得感。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招商!引荐!奖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