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不设GDP增速目标不等于经济增长不重要

关注 央视网 2020-05-25 11:11:31
[摘要]在回答“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没有设定目标是否比较罕见”的问题时,宁吉喆介绍,关于经济增长目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具体目标,不是第一次。今年没有提出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

  央视网消息:在回答“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没有设定目标是否比较罕见”的问题时,宁吉喆介绍,关于经济增长目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具体目标,不是第一次。今年没有提出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

1

  宁吉喆说,这次没有提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不等于经济增长不重要,要看到无论是保民生、保就业,还是脱贫攻坚,都要有经济增长的支撑,要用改革开放的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因此,虽然没有直接提GDP的增长目标,但经济增长的内容已经融在其他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之中。


来源:央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增长 GDP 政府工作报告 增长目标 经济增速

上一篇:上亿市场主体怎么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