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物业索赔33万!女子小区内“花式健身”后八级伤残!法院这样判

社会新闻 北青网 2020-05-25 16:01:18
[摘要]衢州江山市的吴女士就因在小区里“花式健身”,结果发生意外,导致受伤。江山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吴女士的全部诉讼请求,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目前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有句话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近浙江衢州江山一名女子

  就亲身演绎了一下这句话……

  这位吴女士在小区里“花式健身”

  结果石头花樽断裂砸下来

  自己被砸成8级伤残

  如今,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运动锻炼。但是不适当的健身方式,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衢州江山市的吴女士就因在小区里“花式健身”,结果发生意外,导致受伤。事后,她将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33万余元。

  江山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吴女士的全部诉讼请求,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目前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1.webp.jpg

  利用小区里的花樽健身受伤

  状告物业公司要求赔偿

  事情发生在2018年3月的一天。吴女士是被告某物业公司所管理的江山某小区的业主。经常在小区里晨练的她,因为没有称手的健身器具,便脑洞大开,打起了小区里随处可见的花樽的主意。

  事发当时,吴女士正在一处花樽上进行“花式健身”,将一只脚压在花樽边缘进行拉伸锻炼,还将双脚踩在约1米高的基座上,双手拉住花樽下蹲悬空后向后伸展背部。

  在此过程中,这处花樽突然与基座脱离并掉落,几十公斤重的花樽直接砸中了吴女士的右手,导致其右手多处骨折。

  随后,吴女士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出院后,吴女士对自己的伤情进行了鉴定,被评定为伤残等级八级。

  吴女士认为,该小区的物业公司有义务对小区内设施的安全进行排查,物业公司有责任在其安全保障范围内对她的受伤承担赔偿,遂于2020年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物业公司承担其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鉴定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33万余元。

  法院:自身过错造成损害,依法驳回

  受理这起案件后,江山法院承办法官围绕被告对原告的损害后果是否存在过错、被告在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是否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调查,对双方当事人所提供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并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视频用以查明现场真实情况。

  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吴女士受伤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她的自身行为导致这处花樽脱落,进而砸伤了她的右手。

  吴女士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清楚花樽的功能并非用于健身,而是一种景观设施,不应借助花樽进行锻炼。

  被告某物业公司在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对该小区内具有较大风险的护栏均设置了警示牌,而且在这处花樽附近也能看到警示牌。

  据此,江山法院对原告吴女士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判决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网友热评

  大部分网友支持法院的判罚

\

7.webp.jpg

也有网友表示,

  这类石樽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物业也要承担一点责任。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北青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驳回 吴女士 健身方式

上一篇:最高法:严惩暴力伤医犯罪 依法处死杀医的孙文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