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高检:去年刑事检察“案-件比”为1:1.837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5-25 16:19: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军说,当事人一案,经过办案机关若干程序环节,就被统计为若干“案件”,而对当事人来说还是他的一个“案子”。“案子”经历司法程序越多、统计的“案件”越多,司法资源耗费越多,当事人讼累也越重。

  张军说,最佳“案-件比”是1:1,当事人一个“案子”,进入检察程序后一次性优质办结,司法资源投入最少,当事人感受最好。创立这一评价标准意在督导检察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司法能力,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避免不应有的程序空转。

  张军介绍,2019年刑事检察“案-件比”为1:1.837,“件”同比下降0.02,减少了约3万个不必要的办案环节。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检 刑事检察 案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