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2020年5G全覆盖范围确定了!来看看都有哪些地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20-05-26 17:58:46
[摘要]日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并出台了《加快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5G创新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对陕西省2020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5G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日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并出台了《加快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5G创新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对陕西省2020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5G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行动计划》对陕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5G创新发展提供了保障。通过推进光网支撑能力提升、农村宽带覆盖、5G网络覆盖、5G技术创新、5G应用融合、5G产业发展、IPv6规模部署七大工程,实现2020年累计建成5G基站14000个以上,全省核心城区和全运会场馆、重点产业集聚区、重要交通干线、重点旅游景点等功能区5G全覆盖,新增5G用户数295万户,开放公共区域站址762处,解决历史遗留疑难站址290处,完成转供电改直供电的基站4000个,新增物联网用户1000万户等目标,进一步提升陕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水平,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可以说,5G时代已经到来。行业人士认为,5G不仅会推动通信向智慧化发展,还将作用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方方面面。5G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将赋能各行各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

  其中,5G对电商行业的提升令人期待。5G作为革命性的新技术,将对零售的业态、运营模式、商业模式迭代等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5G技术能够应用到众多消费场景中,比如时下大热的电商直播,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的5G网络能够极大的提升直播体验。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5G 全覆盖 范围

上一篇:主人遇检查假意“配合”后又放狗逃跑 碑林警方:狗主人已被传唤 下一篇:陕西省检察机关办理秦岭生态环境案件立案1716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