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再起航 为贫困学子消除后顾之忧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5-26 20:04:00
[摘要]5月26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脱贫攻坚“助飞行动”之“决胜20”助学公益活动在幸福里小学举行.

  5月26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脱贫攻坚“助飞行动”之“决胜20”助学公益活动在幸福里小学举行,将有效消除辖区外就读的贫困学生因信息不同步遭遇政策盲区现象,实现区内所有贫困学子就学有保障。

  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与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现场签订“决胜20”计划协议,筹集21万元爱心善款,将用于保障在辖区外就读,因信息不同步、申请资助延迟等原因无法享受相应资助政策的贫困户学生,并为区内有贫困户学生就读的学校提供教学设施和图书。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决胜20”计划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空港新城管委会共同发起,由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具体实施助学公益行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空港新城通过落实补助、发放贷款、送教上门等方式全力“控辍保学”,实施“助飞行动”累计筹集企业捐款超60万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空港新城落实陕西“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保障困难学生和学校上好学、办好学,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表示,“助飞行动”在全省首创政府主导、企业捐资抵税、专业机构监管的“三位一体”模式,致力于解决贫困群众最实际、最迫切的需求,填补了教育扶贫领域空白,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空港新城为著名书法家张有洛、张晓辉、王元颁发“特聘书法指导专家证书”,三位书法家向幸福里小学捐赠书法作品。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向贫困户学生代表发放慰问金,并送上“六一”节日礼物。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再起航 为贫困学子消除后顾之忧

上一篇:海航集团长安航空换季开通巴中、巫山等新航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