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狗在小区内“成群结队,横行霸道” 西安三环内禁养烈性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5-27 06:34:03
[摘要]西安市电子三路兰乔圣菲小区业主反映,小区每天下午六七点钟,遛狗的人就出来了,“说成群结队一点也不为过。”

  西安开启夏季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后,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不断接到相关反映和投诉,集中为小区里有人偷养大型犬、烈性犬,以及一户养多只犬。西安警方表示将情况逐一发派至各管辖地,立即查处。

  业主投诉

  遛狗不拴绳、一户多犬扰民

  西安市电子三路兰乔圣菲小区业主反映,小区每天下午六七点钟,遛狗的人就出来了,“说成群结队一点也不为过。”业主称,让他难以接受的是,一户业主每天在院子里用抛球驯狗,吓得业主们都不敢从附近经过。此外,还有其他人遛狗不拴绳。

  凤城六路中登家园小区住户反映,小区里养狗的特别多,早晚7点多好多人出来遛狗,甚至好多大狗都不拴狗绳,老人和小孩都怕,他表示希望狗主人把绳拴上。

  大华曲江公园世家业主反映,小区一栋小高层一楼养了两只大狗,每天叫个不停,影响住户生活,还有一户主养了四只狗。

QQ截图20200527063934.png

  警方重申

  三环内禁养烈性犬大型犬

  市民同时关心的,还有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对于大型犬限养区域到底是如何规定的。

  就此,5月26日,西安警方再次重申,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相关规定,西安三环路以内区域及三环路以外的城镇居民居住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医院、文物古迹保护区、风景名胜游览区等区域为重点限养区;其他区域为一般限养区。重点限养区内不能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即便符合养狗条件,一户也只能养一只。超数量饲养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处理,每只犬可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逾期不处理的或者处理后犬只返回的,没收其犬只。同样,重点限养区内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处理,每只犬可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逾期不处理或者处理后犬只返回的,没收其犬只。

  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集中反映的问题,接下来会重点查处。

QQ截图20200527063924.png

  警方行动

  抓捕收缴多只流浪犬、无证犬

  5月26日上午,雁塔警方根据市民举报,在明德门北区14号楼3单元7楼门口捕抓一条流浪犬。

  同样是当天上午,电子城204所社区居民反映小区水塔下有流浪狗。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民警到达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抓捕,成功抓获流浪犬4只。

  公安灞桥分局限养办联合狄寨派出所民警前往赵家村,收缴一村民非法饲养的大型犬只。经过批评教育,该村民保证以后一定文明养犬。随后限养办民警在路上收缴无证犬2只、无主犬2只。

  公安新城分局限养办接群众举报,在幸福中路137院内将扰民的两只流浪狗依法捕抓;又有市民反映在唐韵三坊5号楼13层有业主遛狗不牵绳,民警到达现场,因业主不在家中,工作人员在其大门张贴违规养犬告知书一份,并让小区保安人员转达该业主,令其依法文明养犬。

  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在辖区西关八佳巷小区2-7号楼3单元1层对长期违规养犬户进行限制养犬检查,并张贴违规告知书,要求养犬户限期将违规养犬牵往三环外一般限养区饲养。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QQ截图20200527063857.png

  >>多知道点

  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34种犬种

  比特犬、土佐犬、阿根廷杜高犬、高加索犬、藏獒、马士提夫、意大利护卫犬、罗威纳犬、纽波利顿獒犬、威玛猎犬、中亚牧羊犬、加纳利犬、菲勒犬、牛头梗、法老王猎犬、阿富汗猎犬、德国牧羊犬、爱尔兰猎狼犬、英国斗牛犬、澳洲牧牛犬、苏俄牧羊犬、松狮犬、大丹犬、阿拉斯加雪橇犬、秋田犬、昆明犬、杜宾犬、川东猎犬、比利时玛利诺犬、中华田园犬(土狗)、日本狼青犬、灵缇犬、大白熊犬、圣伯纳犬等。同时包括具有上述犬种血统的杂交犬和肩高50厘米(指成年犬的平均身高)以上的犬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烈性犬 专项整治 西安三环

上一篇:王浩到国际港务区专题研究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