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森林公安机关查处有成效!截至5月18日火灾同比下降68.2%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5-27 19:19:48
[摘要]截至5月18日,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野外违规用火案件539起,去年同期为247起,同比上升118.2%;发生森林火灾63起,去年同期为198起,同比下降68.2%,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好成绩,为助力疫情防控,特别是保持林区森林防火形势的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陕西全省森林公安机关从今年2月24日到4月底(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通知精神延长到5月底结束)开展了以“强化林区巡逻防控、强化重点人员场所管控、强化野外违规用火整治、强化火案破案攻坚”为主要内容的严厉打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概括总结为“措施实、士气高、氛围浓、效果好”。截至5月18日,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野外违规用火案件539起,去年同期为247起,同比上升118.2%;发生森林火灾63起,去年同期为198起,同比下降68.2%,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好成绩,为助力疫情防控,特别是保持林区森林防火形势的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5月19日,省森林公安局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表彰总结视频会议,总结全省打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表彰先进,统筹推进全省森林公安各项重点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马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承祥通报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宣读为30位民警记功的命令。会议由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卫民主持。

  马利民强调,春季防火期即将结束,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在慎终如始做好相关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整体推进森林公安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围绕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总体部署,制定可行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持续精准发力,强化协作配合,坚持“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侦办要求,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确保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取得成效;三是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森林公安体制改革有序平稳推进。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森林 公安 火灾

上一篇:​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你有啥好建议?省政协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