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全新亮相!展览馆首秀西安车展6月5日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19:15: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拆除后,新的会展中心在哪里?情况如何?倍受西安市民关注。5月27日,华商报记者探访新的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大家来看看它是什么模样。

  

\

  已建成展览馆有6个展厅

  其中两个是16,000㎡超大展厅

  5月27日上午,华商报来到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场馆正在进行投入使用前的最终收尾工作。

  华商报记者向工作人员了解到,会展中心总占地约1200亩,总体建设规模约为120万㎡,包括会议楼、展览馆和进口博览馆(规划中),总计室内展览面积共30万㎡、室外展场面积共10万㎡。

  展览馆占地面积875亩,建筑面积83万㎡,分两期建设,可提供13.2万㎡室内展览面积。一期目前已经建成,共两个16,000㎡超大展厅,4个10,000㎡标准展厅。二期计划建设4个双层展厅,提供8万㎡室内展览面积。

  目前,全国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会展行业也在复苏。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将于6月5日迎来首展——西安车展。

  西安车展将于6月5日至6月9日在此举办,展会为期5天。在本次展会中,国内外百余个汽车品牌汇集于此,将携旗下千余款主流车型、首发新车与最新技术亮相,最新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技术、人车互联等最新科技将出现在本次车展现场。

 

\

  会议楼可同时容纳1.6万人使用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楼位于灞河北岸,东三环西侧,临河而建,与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隔河相望,与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为一路之隔。

  会议楼占地158亩,建筑面积20.7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8万㎡,地下建筑面积7.9万㎡,地上3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58.8米。

  会议楼最多可提供37间85-4300㎡休息厅或会议厅或宴会厅,可同时容纳1.6万人使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邓小卫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会展中心 展览馆 首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