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还记得34省高校学子同唱的那首战疫歌曲吗? MV今日正式全球发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19:17: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不相信有中国人渡不过的难关,立志要从医的人有我也有你……”前不久,西安工业大学2008级毕业生、青年歌手陈焱(FanCY)作词作曲,发起组织34省份高校学生,集体演唱录制歌曲《呼吸(春节写的歌)》,以此致敬医务工作者。

  华商报记者从陈焱处获悉,这首公益歌曲于5月25日和27日正式全球发行音频和MV。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参与出品,这也是基金会首次涉及音乐作品。


  据了解,这首歌曲由新锐说唱音乐人陈焱FanCY发起,历时两个月完成,召集另外33位高校学子共同演绎,打破传统公益歌曲由名人演绎的模式,所有参与录制的在校同学没有专业的设备,均自行在家用手机录制,都是随机随缘相识的普通高校生,没有专业的音乐背景,但都是在表达发自内心想要歌颂医护人员的心意,以及希望人人参与抗击疫情的决心。

  4月13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了该视频新闻,观看人次90余万。4月19日,华商报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此事,观看人数达200多万,一度将此事推上微博热搜。

  “虽然我是歌手,但我不支持大家过分追歌星、影星,真正的偶像应该是医护人员、军人和科研工作者。”陈焱说,为了表达敬意,这首公益歌曲发行后所有收益都将捐给医学相关的公益事业,希望用这种方式感谢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同时也尽微薄之力支持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助力全球人民早日渡过此次疫情。

  对于歌曲的发行,陈焱表示特别激动,“这次发行的强强联合意味着我们的作品会被更多朋友听到看到,歌曲本身是小,但是我们首次汇集全国34省份高校以及素人演唱,公益捐赠这些形式都是希望能让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未来面临其他困难时。”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附歌曲MV发行链接:

  网易云音乐:https://music.163.com/#/mv?id=10937931

  qq音乐:https://y.qq.com/n/yqq/mv/v/a0034kkqla4.html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L5411x7S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34省份 高校 西安工业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