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暴汗服”真能减肥吗?穿它跳舞十分钟浑身冒汗、胸闷恶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8 06:55:2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1.jpg

  又到了美女们天天喊减肥的时候了,今年减肥,流行一种“网红暴汗服”,你了解吗?

  据说,穿着暴汗服运动减肥,有“五倍暴汗”之功效,能使瘦身、健美的效果事半功倍。因此,暴汗服越来越受到广大健身减肥人士的追捧与喜爱,逐渐成为健身界的“网红装备”。网红暴汗服穿着体验怎么样?真的可以安全健康减肥吗?“好奇心栏目”一探究竟。

  选购:几十元到几百元价格不等

  每年都会有新的减肥方法走红网络,今年的新流行,就是暴汗服减肥法。

  暴汗服又称“发汗控体服”,它由聚酯纤维和银涂层组成,据称可利用银纳米技术和纳米银膜热辐射发汗技术,将体表释放的热量反射回人体,形成热循环,从而促使人体不断排汗,号称有“五倍暴汗”之功效,能使瘦身、健美的效果事半功倍。

  华商报记者在购物网站上搜索暴汗服,发现各种各样的暴汗服琳琅满目,价格也差异很大。有的暴汗服标价仅为39元,也有的暴汗服价格稍贵,达到了四五百元。在这些暴汗服的页面中,无一例外的,都标注着“五倍暴汗”、“减肥装备”、“燃脂”等宣传语。

  为了验证暴汗服到底能不能安全健康减肥,记者决定购买一套,通过实验来验证。对比之后,华商报记者下单购买了一套月销量3000多件的女款暴汗服,价格为109元。在评论区,有消费者评论说:“我本身不爱出汗,穿上暴汗服很快就出汗了,确实是减肥神器。”也有人评论说:“穿上太闷了,不舒服,买回来穿了一次就不愿再穿。”

2.jpg

  马上实验——

  舞蹈老师穿暴汗服跳舞十分钟胸闷恶心

  实验时间:5月26日上午

  实验地点:西安高新区田园公寓娜娜舞蹈工作室

  实验人物:娜娜老师

  实验样品:网购暴汗服一套

  实验方法:舞蹈老师穿上暴汗服亲测效果

  实验过程: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带着暴汗服,来到西安市高新区田园公寓娜娜舞蹈工作室,让舞蹈老师穿着暴汗服跳舞,测试穿着体验。

  记者打开暴汗服的包装,发现这套暴汗服摸起来布料很厚实,有点皮质的感觉,衣服的外面是黑色,内里则是类似涂层的银色。根据产品介绍,这款暴汗服外层的材料是高密度聚酯纤维,内层是“科技暴汗聚热层”,有“发汗聚热、健康瘦身”的功能。一开始,娜娜老师穿着自己的舞蹈服先跳舞十分钟,伴随着音乐,娜娜老师翩翩起舞,十分钟后,老师头上有微汗,她说,跳了十分钟,出了一点点汗,感觉非常舒服。

  随后,娜娜老师换上了记者带来的暴汗服开始跳舞,跳了五分钟之后,老师的头上开始有汗珠往下滴,老师反馈说:“穿上暴汗服跳舞,觉得很闷,不舒服。”当娜娜老师穿着暴汗服跳舞10分钟之后,头上、脖子上开始滴汗,她说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有胸闷、恶心的感觉,特别难受,再跳下去可能会晕倒。”记者发现,娜娜老师脱下来的暴汗服内层,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水珠,都是刚才跳舞时出的汗。

5.jpg

  实验结果——

  穿着暴汗服运动的确出汗

  但并不健康

  娜娜老师表示,通过自己亲身的体验,她觉得暴汗服确实是有暴汗的效果,但是,穿着暴汗服运动让人很不舒服。“我们运动是为了健康,但是穿着暴汗服,根本达不到健康的效果,反而让人体很不舒适,很难受,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穿这种东西,运动时还是建议穿棉质、透气或者速干材料的衣服。”

4.jpg

  运动专家——

  穿暴汗服运动有休克甚至死亡的危险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苟波表示,穿着暴汗服减肥的原理和以前的包着保鲜膜运动差不多,可能短时间内会大量排汗,但是并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减掉的是水分,不是脂肪,喝一些水就又回来了。

  苟波分析说,短时间内大量排汗,对人体没有好处,过多的出汗会导致电解质流失,中暑、脱水,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短时间内出汗超过人体重量的2%,会造成运动能力下降;超过6%,则会对中枢神经造成损害,让人出现头晕、幻觉;超过8%的话,就有可能造成死亡。“不建议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减肥,短时间大量出汗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好处,暴汗服减肥只不过是一些商家宣传产品的噱头,提醒大家不要被这些宣传语蒙蔽。”苟波说。

6.jpg

  医生——

  过多出汗损耗身心

  西安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梁君昭表示,人体适度的出汗,有利于新陈代谢,但如果短时期内大量出汗,则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从中医的角度讲,气随汗出,大量的出汗,会造成人体正气的损耗,会对心、肾、脾都造成伤害。“出于健康的考虑,不建议短时间大量出汗,如果出汗过多,应及时补水。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高血压、糖尿病病人,如果短时间大量出汗,有可能会造成中风、脑梗等,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为了减肥伤害了健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暴汗服 舞蹈老师 胸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