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新定义出行方式 “健康汽车”或将成新蓝海 6月5至9日来浐灞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逛车展

来源: 时间:2020-05-28 13:43:1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一样,“少出门、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成了最常听到的叮嘱。这次疫情的爆发,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对于车内健康的关注。部分厂家也抓住了这一需求,在一些关键概念上贴靠热点,在消费者中营造“健康话题”的舆论——比如目前热门的“N95座舱”。一时间,“车载N95”似乎变成了一辆车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图片1.png

  健康汽车或将成为汽车消费新需求

  随着汽车科技的不断发展,车企对于汽车产品“健康汽车”、“第二个家”的“人设”已经全面展开。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基本需求,已经不再单纯建立在“驾乘者安全”的基础上,“全方位生态智能座舱”已成为购车者的新需求。

IdjP0GnQTsyurEXh.png

  人们对车内健康的追求,也在快速推动着汽车研发方向调整:早前奔驰在CES展会上曾提出智能健康汽车概念,通过打造定制空气质量调节、实时监测车内人员的生理数据的车内环境,同时还涉及座椅按摩、音乐香氛、随车健康顾问等功能。

j9A1HS4aLGOHhJEP.png

  今年2月初疫情大规模爆发时,吉利宣布将先期投入3.7亿元,用于研发“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上汽荣威表示国内首次主流车型将全覆盖“N99级”防护,全系配备N95级高效车载空调过滤器;广汽新能源也表示投入超过5亿元研发资金打造“埃安智能生态座舱”,该生态座舱内包涵车内空气滤净、降噪、防辐射、疲劳监测等功能,未来还将配备如脸部情绪识别、生命体征检测、医疗大数据智能物联等更多的健康科技。

bCYAc1E5ZbCr5Ft2.png

  造车“黑科技”让出行更健康

  此次的新冠肺炎很有可能会成为汽车健康需求放大的催化剂,促使汽车行业重新思考汽车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健康汽车”开始成为车企普遍关注的新方向。当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人们对于汽车的诉求已从单纯的追求大空间、低油耗,逐步升级到了“健康”与“智能”,特别是在此次疫情发生后,人们对于车内空气安全将愈加重视。所以,做好真正的“健康汽车”,会成为接下来几年内汽车品牌重要的产品定位方向之一。

D6yuwvjiSBU1TLkU.png

  作为中国西北地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西安车展早已跻身国内前列,致力于为广大车迷与参展商打造规模更大、人气更足、品牌更全、价格更低的购车平台。在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上,众多搭载“车载除菌系统”、“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智能生态空调”、“表面高标准材料”、“驾驶员身体情况监测与提醒”等功能的“健康汽车”将惊艳亮相。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传祺、比亚迪、一汽奔腾、上汽荣威、哈弗等品牌将携最新“黑科技”登陆本次车展,让出行更健康。

5XqCOUO9d3gKITzl.png

  6月5日至9日,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百余品牌千款车型领衔大促,满足您的各种购车需求。买车不再东奔西跑价比三家,一站式帮您解决看车选车购车全部问题。

N2teWariwD7AgMYA.png

  科技有温度 多方位健康汽车看这里

  吉利汽车:以人为本,安全生态

  吉利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军者,在行业率先启动健康汽车的研发,打造出行业第一的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吉利汽车全系标配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具备抗菌抑菌功能的内饰材料,致力于打造高环保性、低散发性、无菌化、自洁净的汽车移动空间。目前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已经拥有行业首款最高等级认证的CN95空调滤芯、方向盘等高接触率部件,全面采用抗菌率超99%的车内材料,实力成就健康汽车优秀品牌。

gu4ptgUoHFBLOTW9.png

  比亚迪:打造“医用口罩”级别的环保安全座舱

  比亚迪秦、唐、宋等中高配车型搭载着汽车行业首创的比亚迪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该系统可达到医用级口罩过滤标准,通过三层高效复合过滤网,对直径>0.3μm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过滤效果达到90%以上。这套高效的空气质量优化系统不仅在暗处保卫着我们的驾驶舱,还可以快速自动检测车内外PM2.5浓度,通过Pad界面显示出来,让用户随时了解车内外空气状况。并通过判断车内PM2.5浓度值,自动提示开启净化系统,实现车内清洁。

unaYJH4R7gZ60VjZ.png

  长安汽车:“PM0.1滤净卫士”捍卫呼吸安全

  长安汽车作为《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修订GB/T27630-2011)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者及牵头编制者,对于车内空气质量要求极为严苛。

  长安逸动PLUS通过长安汽车系统化、高标准的“选材生产管控体系”,严格把控气味及VOC,并搭载“PM0.1滤净卫士+健康新风净化系统”及自干燥空调功能,构建完善的智能健康管理系统,为用户打造健康、环保、舒适的驾乘环境。同时,PM0.1滤净卫士的多重滤网中的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带来比N95口罩更加优秀的安全防护效果,捍卫你的呼吸安全。

duDDki6LV2YoRUb6.png

  上汽荣威:拥有“三层防护”的主动净化健康舱

  2月29日,上汽荣威APP开展了战疫情为主题的直播,现场演示了Ei5车型的“主动净化健康舱”的临时加装方案(空调内置UVC净化器、发射角为120°的消毒设备),并表示净化器将首先搭载于3月份以后生产的Ei5车型上,其他车型也会陆续加装。

  荣威Ei5在上市之时即已配备PM2.5空调滤芯,做到了第一层防护。第二层防护,Ei5高配车型配备新风系统、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能够吸附颗粒物,1小时时间灭菌率也可以达到99.5%。现在的UVC净化器是防护的第三步,2分钟灭菌的效率较之前又有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11.png

  广汽传祺GS4:打造绿色环保座舱

  第二代传祺GS4打造出环保座舱,汽车内饰选材选取无异味环保材质,采用无有害气体释放及挥发的粘合材料。在售车型配置PM2.5滤芯和负离子发生器,有效防止外界PM2.5颗粒等空气污染进入。此外,产品还配置了传感器及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空气内外循环系统搭配,实现防御、隔离、净化三重保护,进一步保障了车内的空气质量。

  疫情爆发后,广汽传祺迅速地为旗下车型的“病毒防护罩”进行技术升级,推出了N95级别防护能力的滤芯技术,令车内成为安全的“生态空间”。该技术将陆续搭载在广汽传祺的全系车型上,为用户免费升级滤芯技术,赋予旗下全部车型N95级别的病毒防护能力。

AYueH5atNKwclNn1.png

  了解更多车展资讯、新车动态、参与活动请关注西安车展微信公众号或扫描西安车展微信二维码。

lHyE7t4LQB2eiWJp.png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车展 浐灞 会展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