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庆一男子为撒气21楼扔下三块瓷砖险砸到人 警方:已刑拘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贠尔茹 喻琰 2020-05-28 14:14:54
[摘要]5月17日,重庆市江北某小区21楼住户任某为撒气陆续向窗户外抛出三块瓷砖。根据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在官方微博@“平安江北”发布的视频显示,17日11点10分,任某第一次向楼下抛出瓷砖,砸到过路居民身边的草地上,居民们抬头辨认来源。

嫌疑人任某已被刑拘。  中新网 图


  嫌疑人任某已被刑拘。 中新网 图

  5月17日,重庆市江北某小区21楼住户任某为撒气陆续向窗户外抛出三块瓷砖。就此事,5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获悉,该嫌疑人任某已被刑拘。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在官方微博@“平安江北”发布的视频显示,17日11点10分,任某第一次向楼下抛出瓷砖,砸到过路居民身边的草地上,居民们抬头辨认来源。11点14分,任某抛下第二块瓷砖,砸到楼下饭馆一位女子身旁,溅起一堆玻璃渣。11点15分,任某抛出第三块瓷砖,砸在饭馆旁边的地面上,行人急忙躲避。

  据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警方在官方微博“@平安江北”介绍,嫌疑人是该小区某栋21楼住户任某,因女友的姐姐登门拜访,打扰了自己,于是怒向窗外扔下三块30*30cm的瓷砖。

  警方表示,有两块在击中地面和冰柜后弹起,弄伤了楼下一对夫妻,两人的手臂和小腿均被不同程度划伤。目前,嫌疑人任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澎湃新闻在中国法院网查询发现,2019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该《意见》明确要求人民法院要高度重视高空抛物、坠物行为的社会危害,准确认定行为性质,对于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瓷砖 重庆 高空抛物

上一篇:宝鸡市幼儿园大班6月3日开学 中班、小班6月8日开学 下一篇:贵阳市区路面拱起一米多高:初判市政管线引起 与修地铁无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