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信鸽一头撞墙上无法飞行 信鸽协会:它歇一歇便会自己飞回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28 16:06:45
[摘要]信鸽一头撞在玻璃幕墙上,掉落后无法继续飞行,市民想尽快联系到信鸽的主人,带它回家。


  信鸽一头撞在玻璃幕墙上,掉落后无法继续飞行,市民想尽快联系到信鸽的主人,带它回家。

  5月28日上午11时许,席先生在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华南城机电市场拉运装修材料时看到了让人揪心的一幕。

  “我用车拉材料的时候看到,一只鸽子从我头上飞过去,然后一头撞在了大楼的玻璃幕墙上,感觉冲击还挺大的,它掉下来后就没法再继续飞行了。”席先生说,当时鸽子的左眼有出血,他用纸按压后,目前已止血,但鸽子状态不太好,感觉没法再飞了,他希望能尽快找到鸽子的主人,把鸽子带回家。

  华商报记者看到席先生拍摄的视频中,鸽子左眼眼角有一条一厘米许长的伤口,左脚上有一个绿色的足环,上面的编号为CHN2020-26(0327941)并有二维码,但该二维码无法扫描出结果。

  5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信鸽协会,王姓工作人员说,陕西省信鸽协会每年会养上百万只信鸽,西安市有几万只,有的信鸽脚上会有足环,但大部分信鸽的信息都没有录入系统,只有参加大型比赛的信鸽会有信息,所以查询信鸽的信息并不容易。“港务区附近有寄养鸽子的棚子,一般鸽子撞伤后,如果伤势不重,捡到信鸽的市民只需喂点儿水、食物,让信鸽休息一会儿,它们就会自己飞回家,不需要太过担心。”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信鸽 信鸽协会 玻璃幕墙

上一篇:想买车的小伙伴注意 榆林中院拍卖长城牌越野车 7405元起拍! 下一篇:点赞!大学生手机丢失 这家物业查询200多个监控锁定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