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北首次!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钢箱梁顺利完成顶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5-28 17:35:37
[摘要]5月27日,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为该项目的整体工程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27日,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为该项目的整体工程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该项顶推施工为西北地区首次尝试大跨径全幅一次性顶进。

\

  克服施工难度

  实现西北首次大跨径全幅一次性顶进

  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全长1100米,合同造价2.7亿元人民币,总工期420日历天。其中上跨G65跨线桥全长446.6米,宽42.5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此次完成的顶推段长73.3米,顶推总重量达1800吨,采用全幅42.5米一次性顶推施工工艺。

  由于顶推过程需要上跨G65高速和泾惠渠、不侵占G65包茂高速主线空间、不影响主线日均6万辆左右车辆的正常通行,施工风险大;顶推段位于竖曲线最高点、双向纵坡、坡比达3.5%、斜交为9度,线性控制技术难度高;而且一次性顶推完成全幅42.5米、重达1800吨的钢箱梁,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此次顶推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邀请长安大学教授、中交一公院等国内外桥梁专家,多次召开专项评审会议,制定专项施工方案;项目主动应用BIM技术,进行施工模拟,提取、验证相关参数,确保顶推施工安全、可控。

  5分钟速达茯茶镇

  道路的通行能力和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市政道路工程项目贯通泾河大道东西两侧道路,是泾河新城环状城市道路的节点道路,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三纵四横”的城市主干道,将大幅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和运行效率。

  “未来,这里将成为距离泾阳高速收费站最近的一条通道,将直接贯通泾河第一中学与崇文镇片区,实现5分钟速达茯茶镇,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市政道路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施工单位总工程师刘海涛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于6月30日前完成桥梁合拢,7月份上跨G65高速跨线桥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 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大道上跨G65高速跨线桥钢箱梁顺利完成顶推

上一篇:火了!泾河新城这家网红电商平台,直播卖农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