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别错过!陕西城乡医保缴费补办窗口6月23日前全天开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5-28 18:15:09
[摘要]我省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开放时间已由8个时段调整为全天,参保缴费补办将于6月23日18:00截止。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医保局获悉,我省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开放时间已由8个时段调整为全天,参保缴费补办将于6月23日18:00截止。对于因为疫情影响错过集中缴费期的城乡居民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这次可千万别再错过了。

  日前,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将参保缴费窗口期再次延长。此前,为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缴费人错过缴费期没有参保缴费的问题,省医保局和省税务局商议,在5月、6月开设了8个补办窗口期。窗口期开设后,参保缴费群众的积极性高涨、缴费需求较大、缴费人数众多,全省多个办税服务厅岀现集中缴费时段排长队的情况,为了方便群众更方便缴费,缓解窗口期拥堵、提高缴费体验感,让好事办好,现决定延长全省缴费窗口期,并延长缴费时段。

  全省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调整为,从发文之日起至6月23日18:00,窗口期时间段内全天开放。不同缴费渠道的业务办理时间,由各地市自行确定。在税务部门系统中,已经参保缴费登记信息的人员,可以通过税务部门合作商业银行的缴费渠道缴费。没有参保缴费登记信息的人员,可以通过在户籍所在社区办理参保缴费登记后,再通过合作银行的各种渠道缴费。税务办税大厅也可办理辖区缴费登记和缴费业务。

  窗口期内,对于缴费人因户籍转移等原因,需要在参保缴费地外的本省异地参保的,为了简化流程、减少跑路、提升体验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统一采用居民医保转移接续的方式处理。即由医保部门核实确认缴费信息后,按照缴费人实际缴费时间办理参保登记、记录权益,随后将新参保登记信息传递给迁出地医保部门做迁出地待遇暂停,同时传递给迁入地同级税务部门做缴费登记信息变更,以保障缴费人次年缴费准确无误。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城乡医保 缴费补办 陕西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局地有阵雨 西安明日最高温度34℃ 下一篇:600字速读李克强总理记者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