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关中环线将打造绿色智慧公路 计划9月底基本建成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20-05-29 08:04:41
[摘要]西安市省道107关中环线大中修工程段落为太乙宫交叉口-西太路支线段,全长20.401公里,项目包含路面改造、绿道建设、景观提升、水系修复、智慧交通等。

\

  省道107关中环线施工现场 市交通局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璠)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为切实保护秦岭生态资源,推动区域生态旅游和脱贫攻坚,我市正在实施省道107关中环线大中修绿色智慧公路建设工程,该工程将为环山公路整体改造及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提供示范。

  西安市省道107关中环线大中修工程段落为太乙宫交叉口-西太路支线段,全长20.401公里,项目包含路面改造、绿道建设、景观提升、水系修复、智慧交通等。

  建设中,为保证路面病害处理后与旧路强度相当,增强路面整体性,因此在病害处理时,尽量选用与旧路相同的材料及结构厚度。根据病害程度制定中修方案,结合路面基层和路面的不同结构,按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针对性的修复作业。

  工程采用泡沫沥青再生技术及厂拌热再生技术对路面废旧材料进行回收利用,实现旧沥青路面材料回收率100%、利用率达80%以上,构建绿色低碳交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工程利用BIM及倾斜摄影技术对全线道路进行高精度建模,创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开发“BIM智慧管养云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公路全寿命周期信息化建设和打造“智慧交通”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建设工程已于4月22日开工,计划9月底基本建成通车。此次提升改造,综合了环山公路沿线的自然与人文因素,使公路、绿道、智慧城市、生态保护及大秦岭文化等诸多元素有机融合,将环山旅游公路打造成“三河一山”中的超级环线绿廊,真正展示西安城市窗口,推进西安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环线 公路 交通局

上一篇:爱在字里行间!宝鸡父亲给中考儿子写了一封信:努力过起码不会后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