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防盗网难拆? 雁塔区“三拆两不拆”方法破解难题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5-29 11:03:27
[摘要]雁塔区作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03个小区,1133栋楼宇,559.2万平米,55596户居民。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5月29日,西安市召开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雁塔区政府党组书记王斌在发布会上介绍雁塔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雁塔区作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03个小区,1133栋楼宇,559.2万平米,55596户居民。计划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涉及119个,已开工117个;第二批涉及84个,正在招投标。

  在改造中,雁塔区政府邀请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设计院等专家单位就老旧小区改造给全区处以上干部作专题报告,高起点推进。同时,在各街道分别设立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采取区级领导包抓,党支部建到项目上,成立现场协调组等方式,落实各项改造内容,确保改造工作提质提速。目前,全区共设立14个示范小区,明德门北区、唐园小区、紫薇花园等一批示范项目进展效果明显。

  雁塔区组建区城投公司并投入资金1.32亿元,争取市级资金4亿元,共5.32亿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已启动政府专项债融资,千方百计保障老旧小区资金供应。同时,引入房地产开发、智能安装、停车场建设等12家企业,采取广告收入,经营权出租等补偿方式,引导社会参与。目前,已形成意向投入停车场项目7个,便民服务项目7个,智能安装项目3个。

  对老旧小区改造硬件陈旧破损、服务设施缺失、私搭乱建突出等9个方面问题,建立规划、城管、住建和街道四部门联动机制,下文书、做减法、强力推动“三拆三规范”(拆违建、拆防盗网、拆雨棚,规范空调外机、规范入楼弱电、规范监控设置点位)。针对防盗网拆除难等问题,创新“三拆两不拆”工作方法(示范小区、城市主干道沿线、凌乱无章的必须拆,结构功能缺失的、整齐统一安装的不拆),破解改造难题。

  经过雁塔区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目前雁塔区已完成雁塔西路社区和小寨西路59号院2个小区的改造任务。其余201个小区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防盗网

上一篇:今年西安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100个 目前已开工921个 下一篇:老旧小区改造防护网到底拆不拆? 新城区组织“板凳会议”与居民商量着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