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防护网到底拆不拆? 新城区组织“板凳会议”与居民商量着来

要闻 华商网 2020-05-29 11:17:11
[摘要]新城区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324个,2010年要完成145个小区、205.16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5月29日,西安市召开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新城区区长王征在发布会上介绍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及下一步举措。

  新城区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324个,2010年要完成145个小区、205.16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了加快进度,我们自加压力,计划年底前完成208个小区、263.59万平方米改造任务,目前已经按照EPC模式完成了324个小区招标工作,其中246个小区的改造方案已通过评审,196个小区已开工,开工率达到94.23%。2个小区的改造工作任务已经完成。

  在新城区的改造过程中,组织社区干部入户调查民意,在改造方案设计中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大到管网改造、停车位建设,小到装修材料的样式颜色,让群众自主选择。针对群众反映最多的防护网、违建拆除问题,通过组织“板凳会议”、打造“改造样板”等方式解决争议。目前,全区推进拆除违章建筑318处、拆除防护网17193个,保障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王征区长在会后接受华商网记者采访时详细说到,“板凳会议”这种形式并不是单单针对于防护网这一项内容,而是针对于整个老旧小区改造,包括背街小巷、线缆落地等。“比如说老旧小区里面改造的内容、设计的方案、工期、资金等等,要让老百姓通过板凳会这种聊天的形式了解相关情况,把我们的工作向群众公布并作进一步的宣传和警示。板凳会参与者主要是居民代表、施工方和一些关心老旧小区改造的群体,在这个三方平台,居民会看到改造的方案和未来效果,有些居民甚至可以参与到改造中来。”

  下一步,新城区针对群众意见集中的防护网、晾衣架、雨棚及下水管网改造等问题,通过 “一区一策”“一楼一策”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破解矛盾问题。对于防护窗拆除后居民对社区管理服务提出的新要求,落实“技防+人防”等措施,筑牢小区安全防护网,让居民安心放心。针对群众关于施工扰民和环境脏乱等问题的投诉意见,认真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防护网

上一篇:老旧小区改造防盗网难拆? 雁塔区“三拆两不拆”方法破解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