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7旬老太跌入两米多深电缆井内 幸得好心路人搭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29 13:53:01
[摘要]5月28日晚9时许,俞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紧急地说,俞先生的母亲掉进了电缆井里,没法出来。

  路人等红绿灯时突然听到有个女声在喊“救命”,但不见人影,仔细查看后才发现一个老太太掉进了两米多深的电缆井里。

  5月28日晚9时许,俞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紧急地说,俞先生的母亲掉进了电缆井里,没法出来。当俞先生赶到现场时,其母亲郭女士已被多名路人救出。

  “这个电缆井就在人行道上,周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上面还用绿网盖着,看着就像个陷阱。”俞先生说,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用石砖把井盖住。“那会儿还有一个抱小孩儿的女士从这经过,要不是民警及时制止,她估计也会掉下去。”

uM4jNrooUlM3pJJA.jpg

  5月2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翠华路与雁塔西路十字的东南角,人行道上因施工,地砖被挖了一条宽半米许,长约10米的凹槽,在墙角的中国移动架空光缆落地电缆箱旁边有个两米多深的电缆井,井底有部分电缆,井周围用隔离桩围着。

  俞先生说,这个隔离桩还是28日晚救其母亲的路人摆放的。“我妈掉下去后,整个人都看不见了,她出去散步没有带手机,晚上光线暗,路人也少,她在井下喊了10多分钟,才有路人听见。我妈今年都75岁了,如果不是好心路人相救,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2.jpg

  随后,记者联系到施救的路人王先生,他说,28日晚,他在路口等红绿灯时突然听到有个女声在喊“救命,来人啊”,因为没有看到人,他一开始还以为有人在开玩笑。“旁边还有一对情侣在等红绿灯,听到救命声后,我们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感觉情况不太对后,才发现有个老太太掉在电缆井里了。”

  起初,王先生和其他路人试图将郭女士拉出来,但因井较深,没有成功。随后,王先生从旁边的便利店里借了个板凳,让郭女士踩着板凳,他们才将其从井里拉上来。“这个电缆井周围什么警示都没有,上面也没有覆盖板子,隔离桩都放在凹槽旁边,我担心还有其他人掉下去,就把隔离桩移到了井旁边。”

3.jpg

  5月29日上午,郭女士的老伴俞老先生陪同其去医院进行了检查,俞老先生说,幸好当时井里有电缆能缓冲一下,检查结果显示骨头没有大碍,只是肌肉有些扭伤。

  俞先生说,29日上午他已联系到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并将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方称会核实后进行回复。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井 路人

上一篇:面包车变身“黑校车”满载小学生 乾县交警将其查处 下一篇:轻信微信好友能给娃办转学 西安一家长29万血汗钱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