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聋哑人报警称工资“被偷” 机智民警通过简单字符解决问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5-29 12:45:15
[摘要]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一名“特殊”的群众。她十分着急,却又不会说话,只是用手不断的比划,不停的向辅警指着自己的手机。

  5月27日下午,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一名“特殊”的群众。她十分着急,却又不会说话,只是用手不断的比划,不停的向辅警指着自己的手机。

  分局武屯派出所辅警李高超询问她有什么事,她只是不停的比划着什么,李高超判断她可能是一位聋哑人。

sPvx2wFsNyFBC3L8.jpg

  “我给你拿个笔和纸,你给我写出来。”李高超向该女子示意,她点了点头。

  李高超写下"你能看懂不"?

  她写下"可以"。

  紧接着她写了个偷字,还在上面画了个圈,然后不停的用手指点手机支付宝余额数字,十分着急,都快急出眼泪了。见状,李高超一边安慰她,让她先别急,示意“我们会帮助你”。

  李高超以为她被骗了,谁知她又在纸上写下"心疼、工资、老板、5月16日、发的、包子店、早上、我很生气"。

  李高超明白了她的意思,心疼工资,老板5月16日早上才把她在包子店打工的工资发了,现在不见了,很生气。

  李高超仔细查看了她的支付宝转账记录,发现余额的钱是因为开通了支付宝上余额转入余额宝功能,所以显示余额为0。她不太了解这个功能,看到余额没钱,所以以为被偷了。李高超把钱从余额宝里转到了余额里,并把余额自动转到余额宝功能关闭了。给他看支付宝余额,示意她钱回来了。

1.jpg

  李高超写下"还有什么问题"?

  她写下"好了,谢谢你"。李高超摇摇手表示不客气。出户籍门时她竖起了大拇指。

  据民警了解,该女子为聋哑人,在附近的包子铺以打工为生,每日起早贪黑,好不容易挣钱了,却以为“被偷”,所以十分着急。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聋哑人 阎良民警

上一篇:轻信微信好友能给娃办转学 西安一家长29万血汗钱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