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你对城市养狗了解多少?这些规定要知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5-29 19:35:22
[摘要]养犬人、养犬单位携犬出户时,为犬只挂上犬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牵引带牵领;牵引带不得超过两米,在行人拥挤时自觉收紧牵引带;

  你对城市养狗了解多少?西安民警早晚遛狗高峰发宣传单

f0giTDgJVl8I4WHs.jpg

  希望饲养者都能依法、文明、规范养犬

  在都市里养狗,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或是一个家庭的私事。这考验着执法部门的管理能力,同样考验的在职能部门的管理之下、饲养者能否还能依法、文明、规范养狗,并爱狗如初。

  2.jpg

  为此,西安民警在早晚遛狗高峰上街、进小户进行发宣传单,广泛宣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希望大家通过对《条例》的学习,能够了解在都市中养狗要遵守的规矩,这样既满足了饲养者饲养宠物狗的需求,也要让狗主人明白,养了狗就要对狗负责任,通过熟悉《条例》,让邻里之间减少矛盾,总之是希望养狗的文明养狗,和大家和睦共处。

  据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养犬行为规范里就有规定:

  养犬人、养犬单位携犬出户时,为犬只挂上犬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牵引带牵领;牵引带不得超过两米,在行人拥挤时自觉收紧牵引带;

  携犬乘坐电梯或者上下楼梯,避开高峰时间并主动避让他人;

  犬只有攻击人行为时,立即制止,不得危及他人人身安全;

  保持犬只卫生,制止犬吠,不得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的粪便,不得污染市容环境卫生;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尤其是饲养人不得虐待、遗弃饲养的犬只。这个之前就有过宣传,如有此行为者,一旦被查到,吊销养犬登记证,并纳入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养犬。

  饲养者还要清楚,携犬遛弯儿时,有些地方一定不要去,《条例》上规定,机关办公区、医院、学校、幼儿园;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咱们经常去的餐饮场所、商场、宾馆;还有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车小汽车及候车场所;当然,城市广场、公园、城市主要交通干道、步行街区,也不能去,这都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狗主人喜欢带狗遛弯儿的地方,希望饲养者能够自律,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监督。此外,其他明示禁止携带犬只进入的区域也是不可以的。

3.jpg

  那么,那在城市里哪里还能遛狗呢?该负责人表示,小区物业在犬类管理上有自治的义务和责任,可由小区物业划出一块特定的区域、或是指定时间段给予狗子遛弯儿提供保障。每个小区根据自己的情况可自行制定相关办法。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有举报有查处:

  近日,公安未央分局限养办除了日常巡查外,还在早晚遛狗高峰时间段,对重点热点区域进行宣传,发放张贴《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宣传单及海报500余份。在宣传的过程中,查处遛狗不拴绳行为3人,对养犬人提出批评教育,要求依法、文明、规范养犬。查处违规养犬行为4人,责令养犬人限期将违规犬只迁出重点限养区。在巡查中收缴流浪犬5只。

  5月29日下午,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将犬舍收缴的流浪犬14只、幼犬12只犬送至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马王救助基地。

  当日,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稽查队接到居民投诉狗扰民的问题,在西影路昊天建筑公司院内收缴了一只大型犬;与西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颖园小区查处违规饲养大型犬,发现一出租户养了一只拉布拉多犬,此犬虽有证,但是与养犬地址不符,已依法下发违法告知书,通知该住户三日之内将犬牵离。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养狗 西安 条例

上一篇:求职者看过来!6月西安有22场招聘会 线上线下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