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新一线城市” 西安稳居榜单第五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0 07:24:43
[摘要]2017年(西安排在第8位):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宁波。

  5月29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西安稳居新一线城市第五位。在“商业资源集聚度”“未来可塑性”维度上,较2019年排名,均上升一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安今年首次成为城市枢纽性最高的新一线城市。

  2020年,一线城市排序仍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2020年,15个进入“新一线”的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近几年新一线城市排名:

  2017年(西安排在第8位):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宁波.

  2018年西安排名第6位,当年西安的排名超越了天津和南京。

  2019年西安首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头部梯队,排名第五。

  西安近几年总排名已连升三位,进入新一线城市前五,在新一线城市头部梯队中站稳了脚跟。第一财经在分析报告中说:西安抓住了商业资源区域中心度极高的先天优势,以商业核心指数、大品牌青睐指数为代表的商业资源集聚度细分维度在去年的高位上仍有提升。除了在城市枢纽性这一先天优势的维度维持了自身优势,其余四个一级维度也都位于全国前十左右,发展均衡。 据第一财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榜单 西安 第一财经 维度

上一篇:地摊经济要放开了 生意咋样?西安经营者有啥期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