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唱响科创中国最强音”主题文艺展演今日精彩亮相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5-30 23:22:29
[摘要]​5月30日,一场主题为“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唱响科创中国最强音”的文艺展演在西安精彩呈现。文艺展演特意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推出“科创中国”品牌而精心打造,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演出以“线下”录制,“线上”呈现的方式进行。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承办、西安文理学院协办。

5月30日,一场主题为“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唱响科创中国最强音”的文艺展演在西安精彩呈现。文艺展演特意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推出“科创中国”品牌而精心打造,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演出以“线下”录制,“线上”呈现的方式进行。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承办、西安文理学院协办。

本场演出作为“科创中国”系列活动重点内容之一,大部分节目围绕主题内容自编自创,演职人员由我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离退休科技人员、少先队员及专业演员组成。节目形式多样、创意新颖、亮点纷呈,尤其是原创四人组合配乐诗朗诵《星耀科技 追梦远航》,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和追梦豪情,结合丰富纪实的视频画面,令人思绪万千,振奋人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曲充满深情的男声独唱《人民英雄》唱出了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紧接着8名着装统一的少先队员向8位赴武汉及西安本地的抗疫英雄代表献花致敬,来自西安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李建英代表抗疫英雄发表了感言,整个环节真实感动,催人泪下。时长90分钟的整场演出在激昂奋进的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中圆满结束,象征着腾飞的科技之梦创造新的辉煌!

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市科协主席樊代明在百忙之中发来了致敬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诗词:“格物致知起春秋,开物天工清史留。科技强国真道理,炎黄复兴哪堪忧。百年浮沉赛先生,十载磨剑志不休。一亿精英齐秣马,东方大地日出头”。西安市科协宣读了《西安市科协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西安市科协将积极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定位,突出“智库、学术、科普”的工作格局,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积极拓展工作渠道,搭建平台,聚能科技,服务创新,为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服务,为西安市按照中国科协总体部署建设技术创新枢纽城市做出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文明绘就城市亮丽底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