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13位科技工作者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20-05-31 07:01:57
[摘要]据来自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消息,5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上,陕西13位科技工作者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据来自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消息,5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上,陕西13位科技工作者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并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设立两个新的奖项类别,用来表彰投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科研、物资生产战线,以及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陕西科技工作者获奖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 王香增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王彬文

  西北工业大学 介万奇

  西北工业大学 李贺军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三研究所 杨树兴

  西北工业大学 宋保维

  西北工业大学 张卫红

  神木市生态保护建设协会 张应龙

  西北工业大学 苑伟政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周卫健

  西北工业大学 祝小平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高新波

  西安交通大学 彭年才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工作者 西北工业大学 杨树兴

上一篇:改建后的西安火车站以大唐盛世为主题 将与地铁、公交无缝对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