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房屋中介公司开业不到2个月就人去楼空 拖欠员工工资15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31 07:20:48
[摘要]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到,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经营状态为在业。

  西安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3月底成立,5月份就人去楼空,负责人失联,60多名员工被拖欠工资约15万元。

  今年4月,赵先生在招聘网站上找工作时,看到了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招人,4月中旬,他来到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宏府嘉会广场的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始当主管,约定每月工资底薪6000元。

  “主管需要招聘业务员,我当时招了6名业务员,但发现关于业务员的薪资政策公司说法前后不一致,感觉这家公司有些问题。”赵先生说,工作半个月后,5月7日左右他便离职,公司承诺3000元的工资在5月15日按时发放。

  但到5月15日,赵先生并没有收到工资,15日当天他去到公司时发现大门紧锁,负责人也已失联。

  赵先生随后联系到其他员工得知,有60多人的工资都被拖欠。5月18日,赵先生等人去到西安市莲湖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经过信息登记统计,60多名员工被拖欠的工资约为15万元。

  赵先生说,公司运营模式是通过从业主那里租房,再租给租客,现在很多业主的房子都空着,没有租客入住,也无法收到租金。

  5月30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某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到,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经营状态为在业。

  5月30日下午,赵先生告知记者,莲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此前通知他们,让60多名受害员工在6月1日带着身份证等资料去莲湖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进行立案起诉。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中介公司 秦巢居 莲湖区

上一篇:改建后的西安火车站以大唐盛世为主题 将与地铁、公交无缝对接 下一篇:原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杨安定因受贿罪一审被判1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