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 看看他们都是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1 07:00:06
[摘要]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一封充满暖意的回信送到了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手中。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一封充满暖意的回信送到了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手中。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都有谁?

  名单列出来,可谓“大咖”云集、“星光”熠熠。

  他们中,有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的奋斗者

  疫情严峻之时,钟南山、李兰娟两位老院士坚定地“逆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助力推动方舱医院建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率队支援抗疫一线,张伯礼、仝小林、黄璐琦三位院士为中医药抗疫作出突出贡献,陈薇院士团队争分夺秒攻关新冠病毒疫苗,他们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

  他们中,有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世界科技前沿取得卓越成就的科学家

  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叶培健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他们是各自研究领域创新争先的领军人物。

  他们中,有深耕多年、执着于基础研究和“卡脖子”问题攻关的创新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杨卫院士,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南开大学教授龚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院士,清华大学王小云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孙斌勇院士等,无不是各自领域的翘楚。

  他们中,有多年奋战在惠民一线的科研代表

  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金黎平、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巴桑旺堆。

  他们中,有矢志创新、以科技激发经济活力的优秀企业家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创始人王坚院士、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兆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相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定会激励我国9100万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方舱 星光

上一篇:用心良苦!西安妈妈为防女儿近视 用绳子拉住女儿辫子监督 下一篇:害怕!宝鸡村民家中有蛇出?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连抓3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