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理事会在西咸新区顺利召开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5-31 11:39:56
[摘要]​5月30日,2020年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顺利召开。多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陕西省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建言献策。

5月30日,2020年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顺利召开。多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陕西省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建言献策。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首席顾问、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等领导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医学院等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建立创新合作生态体系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发言环节,韩开兴表示:“经过实践证明,创共体理念是符合实际发展需要的,创共体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技术开发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一定要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多方合作的创新驱动生态系统,推动科研应用市场协调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为国家和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柳政肯定了创共体在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聚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氛围营造等方面所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继续通过创共体的平台,借助协作的优势,在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建设国家前沿科创中心的工作中,助力沣东新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

回顾两年发展成果丰硕 展望2020艰难中力求突破

创共体新能源与能源新技术专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能动与动力学院院长严俊杰作《2019年创共体理事会工作报告》在年度工作报告中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依托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完成了5G终端去耦芯片、自动驾驶、智能激光与等离子体系统、泛在电力物联网输电线路智能运维体系等14个高校科研项目的落地转化,举办了二十余场专业学术交流会议,并且建立了科技项目孵化基地,配套引进科创基金,进行科技项目孵化、培育、投资和管理。

2020年,创共体将围绕加强创共体专委会建设、建立创共体企业孵化平台和配套投融资服务平台、加强创共体活动品牌建设三个重点任务展开。严俊杰表示:“希望我们在艰难的2020年中,努力把创共体建设成综合型前沿科技创新中心,把专委会发展成领域型前沿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科研产业、科技创新产业、科技服务产业。跨学科、跨机构、跨地域地结合各个领域,盘活各领域的优势资源,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为陕西省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新能量”。

引进多重专业力量 培育全新发展动能

据了解,创共体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蒋庄德,中国科学院院士、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电子一级学科召集人、总装备部微电子专家组组长郝跃为创共体名誉理事长。聘请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等担任创共体首席顾问。

同时,还新增成立了智能传感技术与系统、智能可穿戴计算、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宇先进结构优化与制造、智能信息处理与安全传输专业技术委员会以及青年科学家专门委员会。截至目前,创共体先后成立了15个专委会,都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团结了一大批高水平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进一步推动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型企业孵化,助力陕西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河滩边崛起中央商务区 新西部给予新机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