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回忆杀!童年经典小零食 你最爱哪一个?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6-01 06:11:00
[摘要]一群人挤在小商店里面,就为了一包辣条,一根棒棒冰,一包有天龙八部英雄卡的干吃面,棒棒糖,咪咪......

  那些年,我们的童年里没有吃鸡,没有王者农药,也没有微信红包里的零花钱

  只有一包包五毛、一块钱的零食,溜溜球,英雄卡片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课间、放学

  一群人挤在小商店里面,就为了一包辣条,一根棒棒冰,一包有天龙八部英雄卡的干吃面,棒棒糖,咪咪......

  现在的你还记得多少

  当初跨过“人山人海”想要吃的零食呢?

timg_副本.jpg

  汾煌雪梅

  蓝紫色的包装,有酸有甜,想起来就会咽口水的汾煌雪梅绝对童年不可缺少的零食之一。学生时代的课桌里,总会装着一袋汾煌雪梅。上课的时候,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塞一颗在嘴里,酸酸甜甜的滋味伴随着整个童年。

TB2j7xWkhtmpuFjSZFqXXbHFpXa_!!39244293_副本.jpg

  魔法士干脆面

  魔法士的干脆面是没有调料包的,干脆面上就有粉末,脆脆的口感。绿颜色的巴西烤肉味最经典,后面还不断出了很多新味道。要吃的时候先碾碎再打开,倒到嘴巴里,别人要就倒到他手上。

      手势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200519162141_副本.jpg

QQ截图20200519162447.png

  真知棒

  五毛钱一颗的真知棒,各种水果味都有。几乎所有的小卖部都会摆在柜台的位置,五颜六色的一进门就能够看到。小编小时候最爱吃的是荔枝味,常常吃到晚上牙疼。

  在此提醒大家:糖虽甜,但不要贪嘴哦~

QQ截图20200519162546.png

  无花果

  五毛钱一包的无花果,到底是不是无花果也不知道,由非常细小的一根一根组成,可以咀嚼上好半天。酸酸甜甜,非常好吃的味道。

wKgGS1kUbAqAJazZAANms8wZaI0963_副本.jpg

  大大泡泡糖

  小时候同学之间都喜欢把泡泡糖吹出很大的泡来相互比赛。有段时间泡泡糖里还有赠送的“贴纸”,把卡通贴纸贴满自己的手上和胳膊上假装是自己的“纹身”。

QQ截图20200519162741.png

  牛板筋

  辣条中牛板筋也是很受欢迎的。不过这种牛板筋并不是那种真正的牛板筋,这种辣条吃起来是很有嚼劲的,对于不能吃辣的同学来说,需要嚼着牛板筋再喝着水,通常吃完一包辣爽了也喝饱了。

QQ截图20200519162825_副本.png

  钻石戒指糖

  这是小时候的女孩子很喜欢的一种糖果,那时候买这个糖,不是为了好吃,纯粹是为了戴在手上好看。带上戒指糖你就是公主。不过上面的糖有一点稍微甜了。

QQ截图20200519162921.png

  咪咪

  不得不说,直到现在咪咪还是聚会必备零食,最爱的膨化食品之一!不变的包装,不变的味道,不变的价格。在现在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来说,多难来始终保持5毛钱一包真的是非常难得了。

u=2820282135,515033386&fm=173&app=25&f=JPEG.jpg

  旺旺雪饼

       吃旺旺雪饼分两种人:一种是刮掉上面的“雪”再吃;一种是只把“雪”扣下来慢慢舔。哈哈,你是属于哪一种?

u=696659096,3381918549&fm=173&app=25&f=JPEG.jpg

  大白兔奶糖

  这个算是很多人的童年集体回忆了,浓浓的奶香,甜蜜的感觉不可言说。更难能可贵的是,直到现在还是一样的包装,熟悉的味道。

timg_副本.jpg

  卜卜星

       一个名字很奇怪的零食,袋子上的人物好像白雪公主里的老巫婆。但是它味道好,价钱实惠,现在很多小商店里依旧有售。

timg (1).jpg

  麦丽素

  出现在仙侠剧里的“仙丹”,吃上一颗就能“包治百病”。实际上是巧克力包裹着类似麦乳精的内核,童年里非常喜欢的一种零食,总是不忍心嚼,只等它在嘴里慢慢化开。

  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多小时候的零食都没有了,但时间带不走的是一份纯真美好的童年记忆。你是否还记得当年冲向小卖部的日子?

       别说了,下班路上买上一包回味童年吧!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回忆杀 童年 小零食

上一篇:视频|翼装飞行失联的北京女大学生不幸死亡 这项运动有多危险? 下一篇:陕西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本地连续90天无新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