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花股份今起被实施风险警示 金花投资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被冻结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6-02 07:35:41
[摘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花投资”)持有金花股份30.78%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金花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陕西前首富吴一坚。

   金花股份5月31日下午公告称,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1日停牌1天,6月2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变更为“ST金花”,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同时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金花股份表示,在2019年度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及存单质押的情况,期间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发生额27777万元,存单质押6800万元,合计345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15%。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尚有16772万元未归还(不含利息,包括尚未解除的存单质押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78%。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花投资”)持有金花股份30.78%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金花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陕西前首富吴一坚。此前公告显示,金花投资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

  金花股份表示:1.针对占用公司资金问题,控股股东已向公司出具承诺函,承诺将通过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的方式,以变现的资金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全额归还占用的资金及资金占用费;2.公司董事会将积极督促控股股东尽快归还占用资金、解除存单质押,切实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3.公司将密切关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存单质押事项的解决进展,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将至少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披露解决进展情况;4.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如控股股东已经归还占用资金及解除存单质押,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审核报告和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显示资金占用和存单质押的事项已消除且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公司将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金花股份 风险警示 股份

上一篇:陕西6个自然保护区获评“优” 秦岭区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效良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